首页 » 业界动态 » LED应用市场或翻番 龙头企业将受益

LED应用市场或翻番 龙头企业将受益

作者:  时间:2013-05-22 12:27  来源:高工LED

  LED行业的春暖,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海外市场需求增长,LED照明为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接受。在国内,民用照明市场需求会更快,2014年将出现大量采购,明年的LED应用市场可能会有翻倍。

  业内人士分析,LED照明除了在公共照明和商业照明领域已打开市场之外,目前在民用领域也打开了市场。随着需求的爆发,A股市场相关的龙头企业将受益。

  此前,经过2009年-2011年连续的大规模投资,我国LED行业上游环节已出现产能过剩,LED芯片价格持续下降,导致芯片、封装环节毛利率和产值占比下滑严重。我国出台了包括LED照明十二五规划在内的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旨在促进国内LED照明产业的发展。根据规划,未来三年内,我国LED照明产业将实现关键设备和重要原材料的国产化,产业集中度逐步提高。

  其中,鸿利光电以封装技术起家,但公司不断向下游应用渗透,公司通过子公司莱帝亚渗透进通用照明领域,广州佛达信号渗透进汽车照明领域。某证券公司指出,公司业绩亮点在于汽车用LED产品,其汽车用照明产品的收入在2012年增长了65.20%。在汽车市场壁垒较高的情况下,佛达子公司的诸多汽车LED灯具专利使得鸿利在汽车LED照明领域具有优异前景。

  另外,阳光照明前期建设的LED项目也将在今年陆续投产。其中,厦门基地今年底将实现每月850万只LED灯泡产能,上虞基地今年底将实现每月200万只LED灯泡产能。随着产能的逐渐释放,公司下半年将达到每月生产250万只LED灯泡的水平,产值约6亿元。公司未来将形成每年约8000万只LED灯的产能,业务重点将从传统节能灯过渡到新型LED灯。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