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MOLED TV竞争力关键:改善良率

AMOLED TV竞争力关键:改善良率

作者:  时间:2013-06-19 09:06  来源:FPD制造

  全世界首台55?AMOLED TV开始销售,其它尺寸预计也会陆续上市,但相对于液晶电视而言,AMOLED TV高价格限制消费者购买。

  根据DisplaySearch新近发布AMOLED制造成本分析来看,AMOLED制造成本较液晶电视面板足足高出7倍之多,即使是较小32?面板,AMOLED面板也较液晶面板高出2倍。

  DisplaySearch材料与元器件研究总监Tadashi Uno表示:由于生产良率低,今年第一季55?AMOLED电视面板单片制造成本估计为2,454美元。在韩国面板厂与材料供应厂商不断改进之下,预期良率有机会在接下来2年逐步改善并使成本快速下降,但预估仍与液晶电视面板有一段差距。

  由于AMOLED制造工艺尚未成熟,一旦良率过低,材料、折旧、人工等成本相应增加,因此改善良率是AMOLED TV提高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根据DisplaySearch AMOLED成本模型分析,AMOLED面板成本在今年第一季到明年第一季一年期间预计下滑36%;不过仍将比液晶电视面板成本高出5倍之多。

  AMOLED电视面板最具有竞争力的是32?产品,成本仅是液晶电视面板2倍;不过由于32?电视市场竞争激烈,主要是低成本产品的战场,也因此AMOLED电视无法存在此市场。

相关推荐

大陆首颗AMOLED驱动芯片研制成功

AMOLED  驱动芯片  2013-10-30

显示行业潜力股:AMOLED和裸眼3D受关注

AMOLED  裸眼3D  2013-10-22

全球AMOLED显示最新进展及市场前景分析

AMOLED  显示器  2013-10-16

传感器及仪表元器件业发展状况和方向分析

传感器  元器件  2013-10-11

国内首颗AMOLED驱动芯片研制成功

AMOLED  驱动芯片  2013-09-09

IGZO显示技术与AMOLED技术简单对比

IGZO  AMOLED  2013-08-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