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鸿海连接器抢回部分苹果订单

鸿海连接器抢回部分苹果订单

作者:  时间:2013-06-27 09:02  来源:中国PCB技术网

  鸿海股东会本周登场,是否分拆连接器部门即将揭晓。业界透露,鸿海连接器部门独立的时间将在7月,且资本额逾百亿,近期鸿海网络连接器产品事业群(NWInG)当家老大卢松青已亲自出马,抢回部分苹果订单,企图打响部门独立后的第一炮。

  但上述消息未获鸿海发言系统的证实。据了解,鸿海在连接器市场面临新的挑战,由于苹果的供应商策略改变,组装和连接组件厂不再由鸿海一家独拿,系统组装分散到台湾的和硕,连接组件分散给大陆零组件供应商,现有供应商鸿海、正崴面临的威胁逐步增加。

  据了解,鸿海连接器部门计划7月独立,市场传出鸿海再掀价格战,计划从苹果手中抢回流失的订单,零组件市场有山雨欲来的现象。

  苹果供应链厂商分析,苹果创办人贾伯斯要求的是完美的产品,不会跟供应厂谈1美元、0.5美元的事情,希望厂商生产出最好的产品;但库克重视供应链管理,打算利用其它供应厂来制衡鸿海,达到成本下降的目的,采行分散供应链的策略,和硕接平价iPhone手机组装订单就是在这样思维下发生。

  对鸿海来说,失去不只是组装厂的生意,其连接线和连接器的订单也流失,原本由鸿海和正崴主力供应的苹果iPhone外部线,从去年底以来陆续分散到日系厂、美系厂以及大陆的立讯精密。

  零组件厂透露,目前管理苹果供应链的高阶主管改由大陆人担任,扶植陆厂的现象更明显,比如过去大量供应苹果极细同轴线的台湾万旭,几乎被大陆厂商立讯取代。台湾零组件厂如果不加速转型,三年内就会面临遭陆资势力取代的危机。

  零组件厂表示,苹果订单少做些,也不见得不好,因为接苹果订单,供应链的人力资源审核非常严格,而且必须承受随时砍单的风险。

相关推荐

我国近八成高铁连接器仍依赖进口

连接器  高铁  2014-01-07

贵州航天电器致力高科技领域 追求卓越

继电器  连接器  2013-11-20

无处不在的接插件产品给人们生活带来方便

接插  连接器  2013-10-11

接线端子在连接器领域一直保持领导地位

接线端子  连接器  2013-09-16

移动互联网市场增长有赖于连接器技术推动

连接器  Bluetooth  2013-09-16

连接器技术创新推动移动互连市场迅猛增长

Molex  连接器  2013-09-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