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电子产业转移与消费升级提升行业投资价值

电子产业转移与消费升级提升行业投资价值

作者:  时间:2013-06-28 08:47  来源:长江证券

  2013年初至今,A股电子指数呈现出了较大涨幅,不仅有远超出大盘的走势表现,且在各个板块之中涨势居前列。展望全球,A股电子股票也遥遥领先各大电子指数。我们认为,行业数据指标的提升、电子创新驱动消费、产业转移的加速均为市场带来了良好的预期,所以,“中国梦”从这里展开。

  产业转移+消费升级:中国电子产业发展契机

  在全球供应链的不断切换中,中国电子产业承担了越来越多高端、精密制造任务。面板、触控、电声、加工设备均正在进行大量的产业转移,涌现出了不少例如大族激光、歌尔声学、欧菲光等典型领军企业。

  另外,电子产业是典型的技术驱动需求型产业。不断提升的应用范围及用户体验,带动用户需求,而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反过来给技术革新带来新的动力。

  所以,在技术与需求的同步驱动下,电子产品的消费不断升级,从而为整个产业链带来机遇。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中,中国电子厂商依托于广阔的市场,将迎来巨大的发展契机。

  看好消费电子与LED

  一直以来,消费电子智能终端领域的创新驱动着产业的发展,消费电子技术创新趋势将持续,智能手机、平板、触控笔电领域将成为新技术施展的舞台,而汽车、眼镜、手表等设备将会为消费电子的创新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在这一创新潮流中,中国企业将会以精密制造为切入点,实现高速发展。

  LED照明则处于景气向上的拐点。经历了两年多的急速价格下降,降价压力大幅释放而需求急速增加。现阶段背光应用具有高确定性,彩电大厂主导下的需求将稳步增长,进口替代将是主要驱动力,而照明应用才刚刚起步,未来几年发展空间巨大。

  重点推荐股票

  在消费电子产业链中,我们重点推荐电子制造业自动化升级的受益者大族激光、全球电声元件龙头歌尔声学、不断超预期的触控龙头欧菲光、金属外观件的受益者长盈精密、平台厂商劲胜股份,谨慎推荐OGS可能带来较大弹性的莱宝高科;LED领域主要推荐大功率电源龙头茂硕电源、垂直一体化优势明显的三安光电以及背光与照明双轮驱动的封装厂瑞丰光电。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