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智能自动化技术对仪器仪表行业的变革作用

智能自动化技术对仪器仪表行业的变革作用

作者:  时间:2013-07-19 09:10  来源:EEFOCUS

  在仪器仪表发展中,最不能够忽略的就是智能自动化技术,这也当前发展的最主流趋势。智能自动化技术在仪器仪表和测量中有着哪些具体应用呢?

  智能自动化技术使得仪器仪表能够在信息获取、分析、处理等各个环节更具有精确性和实时性。同时能够提升仪器仪表或测量系统的功能,来提升效率,实现更加灵活高效的利用。智能自动化技术可以被用应用于仪器仪表分散系统中,对事物的各种模糊关系进行各种类型的模糊决策。

  此外,智能自动化技术在传感器测量中也有着广泛应用,如利用神经网络技术来提升性能的自相关滤波和自适应滤波,获取更多资源,更精确的结论。神经网络或模糊逻辑在应对对象特征的提取、融合,直至最终决策上是最好的方式。利用智能自动化技术来解决机器的故障诊断等,也是十分适用的。

  智能自动化技术也带来了虚拟仪器结构设计的变革,创造了更多的可能和资源的优化配置。新的智能化仪器驱动软件,就能够推动虚拟仪器结构与性能的改进。兼顾用户体验和运行效率,还进行调整,运用智能化手段来达到人机交互作用下自动生成相关信息。再利用智能手法来识别、跟踪和管理所有各种仪器状态和设置,保障仪器的安全可靠性和运行效率的高速性。

相关推荐

人工智能与现代仪器仪表的发展相融合

人工智能  仪器仪表  2013-12-24

我国数字仪器仪表企业的两怪圈待突破

数字  仪器仪表  2013-12-20

数字仪器仪表企业 面临两怪圈待突破

数字  仪器仪表  2013-12-19

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仪器仪表发展迅速

仪器仪表  数控机床  2013-08-29

仪器仪表行业技术的发展方向与现状分析

我国应抓住市场脉搏推动国产仪器创新

仪器仪表  医疗仪器  2013-08-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