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HTC的堕落

HTC的堕落

作者:  时间:2013-09-12 09:39  来源:陈一斌

  指纹识别、A7、香槟金,苹果发布会再次被严重剧透。但是,很奇怪的是,看完整场发布会,我的失落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

  因为,务实的苹果为产品所带来的改进,正是我们所期望的。

  不要密码

  天天被我们带在身上的手机,已经是人的唯一ID了,我们在使用移动互联网服务的时候,为什么还要忍受注册、填写密码的麻烦?通过手机这个私密的介质,移动服务应当直接就能够和人相连。

  苹果所提出的解决方案是,通过指纹识别这样的安全措施,让每部iPhone5s成为一个人的安全的唯一ID。苹果还展示了TouchIDSensors的强大性能,即便是手指局部的指纹,都能够被识别出来。

  当iOS应用们积极利用TouchID所带来的好处后,我们就不必忍受输入密码的痛苦。官方视频当中,只要按一下Home键就能购买应用的场景,让人感到十分的方便,和渴望。

  但对于开发者而言,TouchID不光是帮助他们解决用户的痛苦而已,而是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每个ID背后不同的用户。以前应用开发者也许只能知道自己用户的数量,而对用户的行为一直没有办法感知,那么TouchID的加入,则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从这个角度看,iPhone5s是一部“以人为本”的手机。而如果苹果能够针对这一点开发数据服务的话,对开发者的意义会更加重大。

  此外,从TouchID的加入,还能看到苹果对移动支付的看法。大家都知道NFC已经出道多年,它一直是议论的中心,但直到目前为止,仍然缺乏客观大环境的支持。苹果对待NFC技术的态度也十分消极——而TouchID的出现,则表明苹果的思路仍然是要自己掌握体验。所以,如果我们用iPhone5s来支付,那么支付的过程在iPhone5s里面就可以完成,完全不必受外界影响。

  TouchID通过指纹识别,确认了人的身份,而这未必需要软件读取到手机里所保存的指纹资料。所以,虽然苹果官方称,其它软件是无法读取指纹资料,但不意味着iPhone5s不能为第三方应用提供身份的确认状态。换言之,如果Passbook与TouchID相结合,苹果的移动支付闭环就终于构造完成。这是十分重要的一项进步。

  随时记录

  M7其实和此前MotoX所发布的协处理器很像。它同样是一款特殊的处理器,专门处理某些传感器的数据。此前高通也透露过自己的协处理器方案,可见这种设计未来将是大势所趋。

  不过,到底M7的意义在哪里?看一下官方的表述,“无论你在走路,跑步,甚至开车,M7协处理器通通知晓。”它的意义其实不在于官方所宣称的低耗电,而是无论何时都让传感器保持活跃的状态。

  了解医疗数据的采集便可知道,关于人体的体征数据,并非采集一次就好,而是一天下来越多越好。但要做到这一点,则要求智能设备的传感器一直保持活跃的状态,之前这样做是不可能的。而M7则让这种不可能变为可能。

  同时苹果所加入新API接口“CoreMotion”,则方便应用通过传感器来获知用户所当下的状态。这能够让应用提供更加丰富的玩法,不管是随时检测身体的数据,还是增加更多的手势。

  也许,通过更多的手势,能够解决iPhone大屏化的体验难题?或者说,在iPhone5s跟Siri对话,就不必先解锁,然后再长按Home键了?

  在发布iOS6的时候,苹果已经注意到利用地理位置数据,为人提供更加方便的服务,一个例子是引入了地理位置的备忘录,以及根据地理位置提醒的Passbook。而有了M7的加入,第三方开发的应用为用户提供更加细化的体验。

  64位启动的性能时代

  以前我们提到了“普适计算”这个概念:计算机会融入网络,融入环境,融入生活。为此,计算机会更小,更廉价,有网络连接,有超越图形界面的,可以和环境和人做更多的交互的手段。

  但这背后,则是对数据处理能力,尤其是大量数据处理提出更高的挑战。

  现在苹果宣布64位芯片首次应用于智能手机平台,iPhone5S也因此成为全球首款采用64位处理器的智能手机。与当下智能手机里32位的处理器相比,64位芯片最为明显的变化是增加了8个64位通用寄存器,内存寻址能力提高到64位,寄存器以及指令集升级到64位。

  以上的变化导致两个结果:64位处理器能够进行更大范围的整数运算,可以支持更大的内存。还记得32位的Windows最大只支持3GB内存,而更大的内存,其实是有1GB是利用不到的,这是就是受到32位的限制。

  将处理器提升到64位,能够让它在处理多媒体、数据库的时候,更加有优势。但也需要澄清,64位处理器在运行32位应用的时候,因为架构不同、指令集不同的关系,其性能未必得到提高。但只要越来越多64位应用的出现,这种情况将得到改观。

  但从A7开始,苹果可以地提升硬件的性能,让机器表现得更智能,让它不再过于依赖云端的计算能力,而尽量将更多的数据放在本地完成。而这种性能的提升,将表现在机器反应的速度,以及处理像Siri这种需要极强计算性能的功能时,机器是否游刃自如。

  智能,以性能为本。

相关推荐

u-blox为专业IoT平台提供蜂巢式通讯连接技术

u-blox  iot  无线通信  2018-01-26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通用测试仪器大全之电子负载仪

2017-11-16

u-blox推动全球第一款NB-IOT智能路灯系统的实现

2017-09-01

ercogener采用u-blox LTE Cat M1蜂巢式技术 开发EMEA地区的首款工业4.0调制解调器

2017-11-0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