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苹果新品符合预期 LED需求将提升

苹果新品符合预期 LED需求将提升

作者:  时间:2013-10-31 09:10  来源:元器件交易网

  10月30日消息,中银国际10月28日发布电子行业周报,重点关注电子消费终端及LED产业。报告认为苹果新品符合市场预期,三星手机利润飙升但面临创新问题。LED方面灯泡价格下跌明显,北美大厂将拉动市场需求。建议关注智能终端产业链公司。

  以下为报告摘要:

  苹果发布了新款iPadAir、Retina版iPadmini,新品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较前代产品有较大提升。三星第三季度营业利润达到10.2万亿韩元,但手机部门面临创新问题。9月各地区LED灯泡上价格下跌明显,北美大厂致力刺激市场买气。

  信息要点

  9月各区域市场LED灯泡竞争加剧价格下杀明显。9月,全球取代40W的LED灯泡零售均价上涨约2.8%,达到16.2美元。取代60W的LED灯泡全球均价小幅下跌2.5%,达到21.4美元。其中美国地区价格下降最为明显,特别是北美一线照明大厂与零售通路品牌纷纷推出超低价产品,明显刺激市场买气。

  苹果发全新品Retina版iPadmini和iPadAir。苹果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举行新品发布会,全面更新了平板电脑、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等产品线,推出了iPadAir、Retina版iPadmini、新款13英寸/15英寸MacBookProRetina、新MacPro等5款硬件新品。产业链消息,明年苹果将进一步推出55寸和65寸iTV,预计售价在1500美元至2500美元之间。

  三星第三季营业利润飙升26%。三星预计7月至9月的营业利润增长到10.2万亿韩元(约合96亿美元),符合该公司的预期。其芯片业务的利润则翻番至2.06万亿韩元,创3年最高。移动部门则实现了6.7万亿韩元的创纪录利润,主要是因为价格较低的Galaxy智能手机提升了出货量,并帮助其抵消了高端市场的疲软增长。由于要在年底的圣诞购物季斥巨资推销GalaxyS4和Note3智能手机,因此该公司第四季度的利润率将面临压力。

  三季度大陆厂手机用触控面板出货量较前季衰退8.2%。估计3Q’13大陆厂手机用触控面板出货量较前季衰退8.2%,4Q’13则将因4.5寸以上智慧型手机新机种陆续推案上市,大陆厂手机用触控面板出货量将较前季增加7.9%。

  行业观点:

  苹果新品平板电脑由于加入A7处理器及M7协处理器,在重量和厚度上进一步减轻,并填加Retina显示,对比前代产品提升明显,预计将前代用户将开始一波换机需求。

  9月份LED灯泡价格下跌明显,北美大厂开始致力刺激市场需求,预示4季度及明年LED灯泡需求将进一步提升。

  建议关注歌尔声学等苹果产业链公司;LED方面建议关注三安光电和聚飞光电;智能终端产业链继续建议关注欧菲光、劲胜股份及业绩超预期的奋达科技。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