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光伏多晶硅和硅片成本有望降至历史新低

光伏多晶硅和硅片成本有望降至历史新低

作者:  时间:2013-11-22 10:02  来源:PV News

  根据NPDSolarbuzz分析,一级一体化多晶硅和光伏硅片制造商的制造成本有望在2014年创历史新低,达到每瓦0.20美元。

  该市场调研公司表示,尽管预计明年成本下降6%,将不同于自2008年以来看到的年度平均下降16%,但是一个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将继续刺激制造商压低成本。

  NPDSolarbuzz副总裁查尔斯?安尼斯(CharlesAnnis)表示:“硅片成本仅是五年前的三分之一,尽管成本削减的快速步伐开始放缓,但是严重的供过于求以及非常低的售价迫使多晶硅和硅片制造商继续寻找方式来降低成本,低至此前认为不可能的水平。”

  根据Solarbuzz,制造商正在将其多晶硅业务迁往低电力成本的地区,并且利用所谓的西门子制造流程替换制造能力,利用流化床反应器(FBR)厂。Solarbuzz表示,制造商曾报告能够利用FBR将成本削减到每千克低于十美元。

  安尼斯补充道:“与此同时,硅片制造商也正在通过将多晶硅锭尺寸从Gen4/5提高到Gen6/7来削减成本,减少浆料消耗并提高回收,为单晶硅应用采用金刚石线锯,并且由于晶体硅质量不断提高,从提高的转换效率中获益。”

  随着Solarbuzz最近预测终端市场需求将于明年达到45-50GW,该公司表示,进一步成本削减应该有助于制造商恢复盈利。在这样的需求水平中,七家多晶硅制造商被视作“一级”制造商——保利协鑫(GCLPoly)、Wacker、OCI、RECSilicon、SunEdison、Tokuyama和Wacker,都可能恢复到高利用率,有助于偿还固定成本。

  并且Solarbuzz表示,日益提高的需求应该还支持多晶硅和硅片价格,可能甚至将其推高,尽管可能受到“极端”竞争以及产能吃紧的抑制。

相关推荐

光伏行业复苏 挺过来了?

光伏  多晶硅  2014-01-20

告别寒冬 光伏业迎兼并重组热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5

【揭秘】施正荣:从“首富”到破产边缘

无锡尚德  光伏  2013-12-25

光伏产业受政策刺激回暖 明年或继续增长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4

光伏业蠢蠢欲动 部分企业逐渐恢复盈利

光伏  电池  2013-12-03

多晶硅行业洗牌完毕 光伏企业各有生存之道

多晶硅  光伏  2013-12-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