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2014年LED企业要补好“五虚 ”

2014年LED企业要补好“五虚 ”

作者:  时间:2013-12-12 09:33  来源:中国LED网

  快到年底了,很多老板们在回顾今年时,会抱怨今年没出些新招数和新模式,不然会有更好、更多的生意。不要以为LED来了就得有个新活法,企业基础不扎实和体格不健全,即使一时打了鸡血,兴奋一阵后会虚脱得更快。正所谓“虚不受补”,不同时补好以下“五虚”,再好再新的模式也都只是“画饼”。

  一是心虚。老板和高管的业务定位和目标经常游离不定,特别在LED混局中看不清格局,也判断不了趋势,想法天天有、天天变;不光自己,就连下属也是被动得心神不定。心虚的另一方面是目标大跃进和目标浮夸风,脱离了自己的能力与资源限制,也背离了市场增长的自然规律。

  二是体虚。不少转型的LED照明公司,缺乏独立的组织和考核激励机制,照明业务都是嫁接和寄生在原有的体系上,内部资源共享,但结果往往是空想,这就如走血的心脏也得分担走尿的肾脏功能,这是极不可能的。即使有独立体系,但架构不清、职责不明、岗位不全和流程不善,有体系但不健全,要么残缺,要么残疾。

  三是肾虚。公司精气、阳气不足,缺乏斗志、缺乏激情,从上到下,死气沉沉。很多公司有严密的考核体系,却往往将公司搞成了冷公司,没人情味也没热情。营销是实践,人是第一生产力,这不同于科学实验冷冰冰就能出结果,没有持续的激情,难有好收成。

  四是血虚。公司缺乏有竞争力的优势和沉淀,属于无充足技术、无充分资源、无充足资金的“三无企业”,缺乏前进的动力能源。就连必须要有的产品版块,也是缺乏阵容、组合和层级,缺乏产品更新换代的能力和资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缺乏杀手锏,缺乏有效的有氧血液输送。

  五是气虚。没想法也没能力打一场持久战。这两年,在LED照明市场上昙花一现的公司不少,这种“气短”和“气虚”的公司有时也并非真正缺乏气力,只是不知道该如何运气和发力,市场动作都没有发生在最佳时机和最佳地点上。

  “虚不受补”,任何有梦想的企业都应先自审,及时判断和补足虚弱之处,明年才有新活法的基础。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