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台LED厂吃“欧美大单”明年照明业务将起飞

台LED厂吃“欧美大单”明年照明业务将起飞

作者:  时间:2013-12-17 09:11  来源:OFweek半导体照明网

  明年LED照明市场将大幅起飞,全球各区域的照明大厂都积极投入,LED厂近期纷纷传出接获欧美大厂订单,包括亿光、晶电、隆达和雷笛克明年LED照明业务都将大幅成长。

  LED应用趋势从电视的背光走向照明,但产业的生态大不同,全球电视产业是少数大品牌寡占,因此LED背光渗透率可以短期内达到100%,但照明却是各区域都有主导厂商,因此LED照明的渗透是温和但长远。

  近期全球各区域LED照明主导业者都有“动起来”的现象,亿光、隆达、雷笛克均证实,近期LED照明订单不错,明年第1季并不看淡。

  亿光主管表示,LED照明今年起逐渐放量,在LED照明的性价比提高、各国节能补助已直接对消费者补助等正面力道挹注下,预估明年市场可呈现倍数成长。亿光今年合并德国照明公司,LED照明营收比重已达20%以上,预估明年的比重会突破30%。

  隆达合并威力盟的效应正好赶上明年LED照明市场大起飞,隆达主管表示,在照明应用市场,隆达销往日本、台湾、亚太等地的灯管与板灯产品出货都有增加的趋势。照明组件方面,隆达的COB集成式封装以及高显色性系列产品将是照明组件发展重点,COB明年可望比今年成长三倍以上。

  业内指出,LED照明需求将在2014年首度超越LED背光,LED照明市场的分散重写游戏规则,LED厂可望摆脱过去背光客户非常集中,导致议价空间有限的状况,随着LED照明时代到来,LED厂可望享有较稳定的毛利表现与较大的议价空间。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