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IBM 16路IA服务器横空出世

IBM 16路IA服务器横空出世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2-12-25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IBM公司在美国宣布开始批量发售基于Intel至强MP处理器的16路eServer x440服务器。这一服务器系列将使用户能够以一种“随增长而付费”(pay-as-you-grow)的方式添加计算能力。IBM是目前唯一一家能够为客户提供16路至强MP系统的服务器厂商。而戴尔和新惠普公司目前连基于至强MP的8路服务器还没有全面上市。

根据IDC公司的每季度全球服务器跟踪数据显示,IBM今年第三季度IA服务器收入的同比增长速度比戴尔高出近三倍,同时也超过了新惠普。今年第三季度,IBM还一举超越新惠普成为8路IA服务器市场的领头羊,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个百分点。这次推出16路eServer x440无疑将继续扩大IBM在高端服务器市场的领先优势。

x440是一种极富创造力的IA服务器,用于满足用户企业数据中心对高性能、高可靠性和高可扩展性的需求。它采用IBM创新的企业级X架构技术,通过灵活的“按需扩展”方式、提供根据用户的需求添加计算能力,灵活处理突然的业务增长需求。

虽然增加到16路,但x440的结构依然非常紧凑,可以在机柜中密集摆放。完全配置的16路x440可以安装到行业标准的机柜中,只占用8U(14英寸)的空间,相当于市场中同类型的Unisys 产品所占空间的五分之一。

x440自今年年初发布以来,已经获得了主要行业出版物的多项大奖,包括美国《PC Magazine》的“年度技术卓越奖”,以及该杂志在“企业硬件”和“总体表现最佳”两个领域评出的“PC博览会最佳产品”奖;美国《Network World》的“世界级产品奖”和“最佳测试奖”。另外,x440还获得了国内权威IT媒体《计算机世界》年度产品奖和《中国计算机报》的编辑选择奖。IBM企业系统事业部eServer x系列副总裁Deepak Advani说:“IBM的16路IA服务器借鉴了大型机技术,能够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卓越的数据库性能,并继续推动工业标准服务器的革新。”

目前,全球已有多家大客户选中IBM eServer x440服务器用来处理其核心电子商务业务。他们认为IBM eSever x440系列服务器把一些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合并到一台功能强大的服务器中,大大降低了成本。并对这种能够扩展到16路的eServer x440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相关推荐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或引入Power平台

IBM  网络芯片  2013-10-29

IBM携手半导体商 取得无线技术重大突破

IBM  无线技术  2013-10-17

IBM携手半导体供应商 取得无线网络技术突破

IBM  无线网络  2013-10-17

IBM开发出可模仿人类大脑的专用集成电路

IBM  集成电路  2013-09-26

英特尔的挑战 IBM携谷歌冲击PC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IBM  2013-08-08

全球供应链巨变:小型化、简单化及本地化

IBM  3D打印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