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德州仪器推出新型 TMS320C6411 DSP

德州仪器推出新型 TMS320C6411 DSP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2-12-24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德州仪器公司 (TI) 宣布推出 TMS320C6411 DSP 样片,其可提供业界性价比最高及功耗最小的百万级乘法累加器 (MMACS),从而为当今嵌入式设计人员提供了其所需的高性能,以确保他们在竞争中始终位居领先地位。同时,TI 还宣布了业界性能最高的可编程 DSP,即 TMS320C6414、TMS320C6415 及 TMS320C6416 DSP,现已投入量产(敬请访问:www.dspvillage.ti.com/c64xperformancep)。

通过提供代码兼容的高性能 TMS320C64x DSP,TI 为客户得以立即开始新一代 DSP 设计工作提供了所需的各种性能、功耗以及为多种应用 (诸如小区媒体服务器、监视、安全性、媒体网关、宽带、无线基础设施及增强型影像等) 进行了成本优化的器件。

TI 负责 TMS320C6000™ 平台的市场营销经理 Yvonne Cager 说:“TI 正致力于开发具有最高性能的 DSP,同时非常注重降低客户的开发成本。我们正在努力使客户能提供具有最佳性能的产品,并加快产品上市的进程。”

用于功率与价格敏感型嵌入式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
凭借新型 C6411 DSP,TI 正进一步扩展 C64x™ DSP 的产品范围,迎合了更低功耗、更高性价比应用的增长空间。C6411 DSP 的内核电压为1.0V,功耗为 250mW,是市场上同类产品中功耗最低的 C64x DSP,且仍能提供300MHz/每秒24亿个指令 (MIPs)/1200 MMACS的高性能。这也是成本最低的 C64x DSP,订购数量为10,000片时,计划生产单价为39美元。

C6411 DSP 的这些设定使之成为可编程、网络化安全设备的理想选择,如虹膜扫描仪等。该器件可与 C6000 DSP 平台中的20种DSP 代码全部兼容,使设计人员对已成功应用于数千种产品的、业已验证的技术充满了信心。

用于无线、宽带及影像的高性能可编程 DSP
自 C6414、C6415 及 C6416 推出以来,已赢得了市场的广泛青睐。通过提供两款高性能嵌入式协处理器,C6416 DSP 使无线基础设施开发人员能够从容应对第三代服务的严峻挑战,极大加速了片上语音及数据通道解码的操作进程。一个单通道 600MHz 的 C6416 DSP 可分别以 12.2 kb/s 速度处理多达350个语音通道,以高达 384 kb/s 的速度处理35个数据通道。

Spectrum Signal Processing 公司的市场销售副总裁兼无线系统总经理 Sean Howe 说:“最近添加到我们系列产品中的 TI C64x 技术将使我们进一步加快开发高性能、可扩展多处理解决方案的进程。特别重要的是,通过充分利用适用于无线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 C6416,我们正在构建可帮助设计人员缩短上市时间、降低风险、真正的全球解决方案。”

C6415 DSP 可为媒体网关及增强型影像应用的开发人员提供处理多通道 MPEG-4 视频所需的高性能与接口。该器件可执行单通道 MPEG-4 视频编码、单通道MPEG-4 视频解码,以及单通道MPEG-2 视频解码,并且仍留有50%的空间进行多通道语音及数据编码。C6414 DSP 可提供性能高达600 MHz、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C6414 DSP 的64通道增强型直接存储器存取 (EDMA) 控制器是专门针对要求通用可编程 DSP 的系统而精心设计的,可提供无以伦比的、能管理系统内存中每秒数千兆字节数据传输的 I/O 效率。

订购数量为10,000片时,C6414 的单价最低为89美元,C6415 为98美元,C6416 为108美元。这些采用532引线 BGA 封装的引脚兼容型C64x 器件目前已开始供货。

全面支持及工具可实现快速开发
C64x系列以优越内核与外设集而提供最高水平的性能。该新型芯片由 TI 的 eXpressDSP™ 软件及开发工具支持,其中包括一套具有业界领先 C 编译程序的开发工具——Code Composer Studio™ (CCStudio)。

CPU、系统架构及 C 编译器工具的完美结合能够保持系统性能的全面性,同时缩短开发时间。开发人员还可利用由 TI 提供的目标软件组件,其中包括高度优化的可扩展 DSP/BIOS 实时内核、DSP 功能库、600多种第三方算法,以及可使开发人员消除大部分最初低水平设计决策的 eXpressDSP™ 参考框架。

此外,TI 还提供了业界最广泛、最与众不同的全球 DSP 开发支持群体。由独立公司及顾问组成的全球第三方网络能够在应用软件、硬件和软件开发以及咨询服务等方面提供广泛的支持。如欲了解有关 TI 第三方计划的详细信息,敬请访问:www.dspvillage.ti.com/v5。

相关推荐

能源采集元件市场可期 半导体厂商积极布局

高通AP拟整合Rx芯片 TI无线充电霸主地位蒙尘

TI  无线充电  2013-10-15

德州仪器:模拟业务的命脉是工业领域

德州仪器  模拟  2013-08-21

德州仪器:100亿投向成都高新区

德州仪器  晶圆  2013-06-14

TI快速充电技术延长锂离子电池使用寿命

TI  锂离子电池  2013-06-08

电源管理IC临近爆发,详解四大市场趋势

TI  电源管理  2013-05-1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