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微芯科技推出红外线协议堆栈控制器--大幅简化无线连接过程

微芯科技推出红外线协议堆栈控制器--大幅简化无线连接过程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3-05-13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微芯科技公司新近发布了一款可向嵌入式系统提供红外数据协会 (IrDA®) 标准无线连接功能的低成本方案。

新型MCP2140是一款速度为9,600波特的IrDA标准协议堆栈控制器,适用于无线局域网,调制解调器、手机外设、无线手持数据收集系统、门锁和序列管理系统等许多应用领域。

微芯科技公司模拟与接口产品部销售经理Keith Pazul表示:“MCP2140是一种最简便易用和成本最低的方案,它可帮助设计人员在其嵌入式应用中增加IrDA标准连接功能。微芯科技公司基于客户的需要,针对面积、成本和低功耗系统有苛刻要求的嵌入式设备,向系统设计人员提供了一系列添加红外无线连接功能的简便集成方案。”

通过采用推荐的分立收发器,MCP2140可将完整的IrDA标准无线连接 (协议处理加收发器) 添加到嵌入系统中,其额外电流消耗低于100微安。相比之下,目前业内很多标准集成收发器本身的电流消耗就已超过1毫安。

微芯科技公司还采用同样的专利技术,将复杂的IrDA标准协议堆栈嵌入到微芯科技其它器件上。这项技术用在MCP2140上,尽管通信速度有所降低,但简化了用户界面,达到了降低大批量嵌入式应用成本的目的。

此外,MCP2140还具有自动降低功耗的功能,在系统不进行通信时可降低功耗。在这种低功耗的模式下,MCP2140的典型电流消耗低于25微安。这种低电流消耗有助于在不增加整体系统功率预算的条件下,为电池供电应用提供IrDA标准连接。

MCP2140采用18引脚PDIP或SOIC封装,目前可提供样品,并计划于今年五月投入量产。欲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本公司网站:www.microchip.com。

相关推荐

微芯将以8.3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SMSC

微芯  微控制器  2012-05-07

RS添加1100余种微芯装置

RS  微芯  单片机  PIC  2009-12-21

起诉海尔集成未果 微芯反被倒打一耙

海尔  微芯  2008-10-23

PIC单片机的应用设计技巧

PIC;微芯;CM0S  2007-08-28

微芯科技推出红外线协议堆栈控制器--大幅简化无线连接过程

微芯  2003-05-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