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中芯国际加入ARM代工项目

中芯国际加入ARM代工项目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3-08-13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ARM公司宣布:中国领先的半导体代工厂中芯国际已加入ARM代工计划并获得了ARM7TDMI®微处理器内核授权。此次协议的签署是基于2002年两家公司合作开发ARM7TDMI® 微处理器内核的测试芯片,最近,该芯片已成功地通过了验证。ARM公司(伦敦证交所:ARM;纳斯达克:ARMHY)是全球著名的16/32位嵌入式RISC微处理器技术方案供应商。

位于上海的中芯国际是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家加入ARM代工计划的公司,同时,其也是一家重要的能为ARM国内的合作伙伴们提供代工支持的公司。中芯国际将为无晶圆公司、设计公司使用ARM技术提供了经济而灵活的方式。

ARM中国业务总裁谭军先生说:“我们和中芯国际共同开发ARM代工计划,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们之间的关系更进了一步。我们的许多中国客户将他们基于ARM的设计交由拥有世界级制造水平的中芯国际代工。我们与中芯国际合作后,将能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看到各种革新技术和产品在中国半导体市场中涌现,这些将为ARM带来更多的商业契机,同时,我们将与中芯国际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中芯国际市场营销及业务部副总裁宋建迈先生表示:“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我们的客户希望能进一步缩短产品设计及研发过程、进一步灵活产品的制造方式。通过加入ARM的代工计划,我们将能在提供先进的代工工艺的同时提供业界领先的ARM低功耗32位微处理器内核,不断迎合市场需求。”

本次ARM与中芯国际的合作更进一步表明了ARM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战略和承诺。2002年7月,ARM在上海设立了中国地区的全资分公司。ARM在中国已拥有七家合作伙伴:其中两家为工具代理商(科汇亚太、旋极),三家为集成电路设计合作伙伴,他们都已购买了ARM技术授权(上海集成电路设计研究中心、上海华虹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兴集成电路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目前,ARM在中国已建起一家培训中心——旋极。最近,ARM还发展了位于南京的东南大学成为ARM大学计划成员。

中芯国际继AMI、Anam、特许半导体、 Silterra、 Tower半导体、台积电、联电之后加入了ARM代工计划,至此,ARM已拥有了8家代工计划成员。

如何得到

目前,基于中芯国际的工艺技术ARM7TDMI内核的设计工具可以从ARM通过授权获得。2003年第三季度起,中芯国际将提供已获验证的芯片内核。

相关推荐

ARM收购Geomerics 强化行动装置游戏视觉

ARM  游戏视觉  2013-12-18

ARM:2013年Mail芯片出货量将超三亿片

ARM  芯片  2013-12-06

ARM控制智能机及平板芯片市场趋势将持续

ARM  控制智能机  2013-11-28

推动连网与行动创新 ARM聚焦物联网商机

ARM  物联网  2013-11-26

全球75%企业高管关注物联网新机遇

ARM  物联网  2013-11-08

英特尔将代工ARM芯片 或引发芯片价格下跌

英特尔  ARM  2013-10-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