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RM控制智能机及平板芯片市场趋势将持续

ARM控制智能机及平板芯片市场趋势将持续

作者:  时间:2013-11-28 09:14  来源:ccidnet

  11月27日消息,尽管英特尔是PC芯片市场上的霸主,但ARM牢牢控制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芯片市场。有分析师指出,这一趋势不仅会持续,还将会加速。预测这一趋势对英特尔和ARM的影响并非难事。到2017年,逾20亿台设备将配置ARM架构芯片,只有略多于3亿台设备配置英特尔芯片。

  2017年,ARM架构芯片与英特尔芯片出货量之比将为9.1:1,到2022年时将达到34.3:1。

  苹果64位A7芯片预示了这一巨大的变化。64位芯片已经问世十年之久,苹果在iPhone和iPad中使用64位芯片,更看重的是其象征意义,而非性能的提高。尽管开发者将开始利用64位芯片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但几乎没有iOS应用是针对64位操作系统开发的。

  64位Windows软件问世已经多年,自2005年以来,英特尔芯片就具备64位计算能力。尽管目前苹果产品不便宜,但随着其他ARM架构芯片厂商推出64位芯片,市场上会出现低价的64位产品。

  如果厂商继续将ARM作为主流芯片架构,它们将面临英特尔的竞争。英特尔已经在采取措施,确保X86架构覆盖不同价位的芯片。英特尔将于明年1月份推出64位BayTrail芯片。

  高通考虑提供64位ARM架构芯片。ARM计划为Android开放源代码项目提供64位支持。目前,Android尚不支持64位芯片,这也表明Android设备厂商还需要很长时间才会面临在ARM和英特尔之间做出选择的难题。

  希望在2014年初使用64位平板电脑的用户可以购买400美元的iPad或199-349美元的BayTrail平板电脑。另外,BayTrail平板电脑可以运行传统的Windows软件。毫无疑问会有部分用户选择BayTrail。业内分析师预计,苹果很快将宣布把桌面系统转向ARM架构。

相关推荐

ARM收购Geomerics 强化行动装置游戏视觉

ARM  游戏视觉  2013-12-18

ARM:2013年Mail芯片出货量将超三亿片

ARM  芯片  2013-12-06

ARM控制智能机及平板芯片市场趋势将持续

ARM  控制智能机  2013-11-28

推动连网与行动创新 ARM聚焦物联网商机

ARM  物联网  2013-11-26

全球75%企业高管关注物联网新机遇

ARM  物联网  2013-11-08

英特尔将代工ARM芯片 或引发芯片价格下跌

英特尔  ARM  2013-10-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