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ARM推出AMBA AHB SystemC标准

ARM推出AMBA AHB SystemC标准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3-08-14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ARM公司宣布:现在,AMBA™ AHB时钟周期级建模标准可从ARM网站下载。ARM与业界领先的工具供应商、系统级设计公司、其他知识产权(IP)供应商共同合作,为复杂系统的设计者们提供一种新方案,根据接口标准使用IP来开发基于AMBA技术方案的片上系统体系结构。设计者通过设计及研究基于AMBA方案的系统,现在将能更好、更早地研究AMBA设计,并能快速地开发产品及满足客户需求。ARM公司(伦敦证交所:ARM;纳斯达克:ARMHY)是全球著名的16/32位嵌入式RISC微处理器技术方案供应商。

ARM公司系统项目经理Jonathan Morris先生表示:“ARM致力与合作伙伴们共同开发及促进公开化技术解决方案,以便令更多设计公司获益。SyetemC建模标准是进行系统级设计的AMBA技术方案的发展和革新。”

Gartner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官Jim Tully先生评论说:“随着90纳米芯片技术的诞生,产品性能日趋复杂化,因此,芯片设计需要新的系统级设计工具。为SystemC的AMBA AHB建立一个标准的表述,通过改善工具与IP之间的连通性能可加快系统级设计、缩短研发时间并大大节约系统的集成时间。”

如何得到
AMBA AHB循环级建模标准是完全公开和免费的。现在,可从ARM网站上下载,网址:http://www.arm.com/armtech/AMBA。为了保护AMBA技术的完整性,在此之前,您需要签署一份简单的授权协议,该协议基本与现行的AMBA 2.0标准授权协议保持一致。

技术细节:

AMBA AHB建模标准是AMBA AHB协议完整的时钟周期精确表述。复杂系统的设计者将能使用接口标准来详细地研究AMBA内部连接原理、系统模型和RTL如何共同执行。除支持所有AMBA AHB协议外,接口标准还包含AHBlite 协议,可广泛应用于高性能矩阵总线体系结构。

经过18多月的努力,建立了建模标准。该标准由多方设计人员使用,并证实该标准具有良好性能。新的建模标准为广泛的SystemC设计工具支持,包括ARM最新推出的RealView®模型库(详见2003年5月14日的相关新闻:ARM公布RealView模型库ARM Announces Launch of RealView Model Library)。

ARM和其合作伙伴们共同努力为更高级别的抽样提供AMBA建模标准。ARM希望将在2003年第三季度获得初步结果。

相关推荐

ARM收购Geomerics 强化行动装置游戏视觉

ARM  游戏视觉  2013-12-18

ARM:2013年Mail芯片出货量将超三亿片

ARM  芯片  2013-12-06

ARM控制智能机及平板芯片市场趋势将持续

ARM  控制智能机  2013-11-28

推动连网与行动创新 ARM聚焦物联网商机

ARM  物联网  2013-11-26

全球75%企业高管关注物联网新机遇

ARM  物联网  2013-11-08

英特尔将代工ARM芯片 或引发芯片价格下跌

英特尔  ARM  2013-10-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