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Altera公布HardCopy II

Altera公布HardCopy II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5-01-25 15:23  来源:本站原创

Altera(NASDAQ:ALTR)公司发布了下一代结构化ASIC方案——HardCopy® II系列。HardCopy® II器件是业内最出众的结构化ASIC,采用了独特的FPGA前端设计方法,每百万ASIC逻辑门价格低至15美金。HardCopy® II结构化ASIC构建在新的精细粒度体系结构上,面向低成本设计,使逻辑门密度、性能和低功耗达到了更高的水平,在很多领域内,是ASIC和ASSP的最佳解决方案。

HardCopy II器件实现了最大220万ASIC逻辑门、880万比特RAM和超过350MHz的系统性能。HardCopy II系列价格、密度和性能优势将扩展Altera在有线/无线通信、存储、数字消费、工业和军事领域的市场份额,这些市场也是Altera结构化ASIC方案成功应用的领域。

华为固网硬件总监靳阳葆评论说:“与标准ASIC相比,HardCopy结构化ASIC具有多个优势。第一是其更低的总体成本,第二是更短的开发时间和更快的产品面市,第三是从FPGA向HardCopy器件的无缝移植。这些优势使我们有更多的选择来实现成功的产品。”

Mercury Computer产品管理主管Richard Jaenicke说:“Altera的HardCopy结构化ASIC为我们提供了FPGA那样的灵活性和标准单元ASIC的性能。我们比较了来自其他供应商的方案,但是他们不能满足成本、性能和及时面市的目标。HardCopy器件的设计和制造工艺非常流畅,器件比所宣传的还要好——我们只花费了半天时间来验证其功能和性能。它能够在FPGA中实现我们的设计原型,而且采用HardCopy器件可以快速实现产品化,这些特性使我们具备了及时面市的优势。根据使用HardCopy器件的经验,我们在相似的工程中一定还会使用他们。”

只有Altera能够实现从引脚兼容、功能等价的FPGA原型到结构化ASIC的无缝移植工艺技术。该工艺技术与任何其他ASIC或结构化ASIC方案相比,将开发风险和开发成本降到了最低。设计人员采用Quartus® II设计软件和Stratix® II FPGA系列,能够在系统内以系统运行速度全面验证其设计功能。在芯片正式投产之前,他们可以试销,甚至对一个设计开发多个不同型号。工程师最终完成设计后,Quartus II软件自动产生交付给Altera HardCopy设计中心的文件。在8至10个星期内,设计中心完成设计向HardCopy II结构化ASIC的移植,实现经过完全测试的原型。

Collett Research International估计超过60%的ASIC设计至少要进行一次以上的重制,导致产品面市推迟、成本预算超支。Altera结构化ASIC设计方法极大的缩短了产品面市的时间,从而帮助设计人员避免了昂贵的重制,降低了总体拥有成本。设计人员采用Altera去年12月份发布的Quartus II软件4.2版,可以对其HardCopy II进行原型设计,在转向产品时,直接进行印刷电路板布板,Altera独特的无缝移植工艺保证能够实现对FPGA的真正置入式替代。

Altera亚太区市场总监梁乐观说:“为什么还要进行其他选择呢?HardCopy II结构化ASIC的新价格、性能、密度和功耗特性以及FPGA前端设计验证为ASIC设计人员提供了最有效的系统级设计方法。此外,对客户来讲,Altera结构化ASIC极短的产品面市时间是市场上任何其他结构化ASIC或标准单元ASIC做不到的。”

设计人员可以继续使用来自Cadence、Mentor Graphics、Synopsys和Synplicity的综合、验证、时序分析和逻辑等效检查工具。ASIC和FPGA设计人员可以采用他们已有的流程面向HardCopy结构化ASIC进行设计,对任何其他工具培训或增加开发成本的需要降到了最小。

HardCopy II特性

HardCopy II器件与Stratix II FPGA中的设计相比,其内核功耗降低了50%。其接口电路支持233MHz的SDRAM和250MHz的RLDRAM II外部存储器。此外,HardCopy II器件还支持1-Gbps差分I/O和高速接口,如万兆以太网(XSBI)、SFI-4、SPI 4.2、HyperTransport™、RapidIO™和最大1 Gbps的UTOPIA 4级接口。

同FPGA原型一样,HardCopy II器件以及前一系列HardCopy采用了同样的工艺技术制造——TSMC的低k绝缘90-nm工艺,实现了无缝、无风险设计移植和对FPGA的置入式替换。Stratix II FPGA也采用了同样的工艺技术。

价格和供货信息

设计人员采用Quartus II 4.2版设计软件可以立即在Stratix II FPGA上开始其HardCopy II原型设计。2005年第三季度将提供第一个HardCopy II器件专用原型。HardCopy II系列具有五种型号,其密度在100万和220万逻辑门之间。100,000单位批量起价15美金,全包移植NRE起价225,000美金,包括进行原型完整测试。

相关推荐

FPGA将延续硅片融合趋势

Altera  FPGA  2013-06-20

电源管理IC论英雄 从Altera并购案看成败

Altera  电源管理  2013-06-18

紧追赛灵思16nm量产进度 Altera明年投产14nm

Altera  16nm  2013-06-13

Altera收购Enpirion FPGA电源管理IC融合?

Altera  电源管理IC  2013-06-09

FPGA双雄策略变 圈地为王发挥能量

Altera  FPGA  2013-05-06

Altera副总裁:“14nm工艺FPGA的代工只委托英特尔”

Altera  14nm  FPGA  2013-03-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