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BlackBerry全球用户突破300万

BlackBerry全球用户突破300万

作者:eaw  时间:2005-05-13 17:25  来源:本站原创

广受欢迎的BlackBerry(r) 无线通信解决方案生产商Research In Motion (简称RIM) (Nasdaq: RIMM; TSX: RIM) 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之一Jim Balsillie将在本月18日(星期三),于北京举行的财富全球论坛上,就未来移动应用将如何激发企业生产力进行阐述,并将分享他对亚洲方兴未艾的无线通信市场前景的看法。相关小组讨论环节将于北京时间上午9点举行。

  在Balsillie先生访华的同时,RIM的市场发展势头更见凌厉。RIM日前宣布,全球使用其屡获殊荣的BlackBerry无线平台的用户数量在过去6个月内急增100万名,总数现已突破300万。去年2月BlackBerry用户数量已经达到100万名,到同年11月便已增长一倍,达到200万名。如今,其用户人数再创新高达到300万,可见RIM及其合作伙伴增长势头强劲,市场前景光明。领先的IT市场研究及分析机构Gartner更指出,今年第1季度,RIM摘取了全球PDA出货量第一的桂冠,全球市场份额达20.8% (注一)。

  Balsillie先生表示:“无线电子邮件已经成为通信市场增长的一大动力,而且我相信这股浪潮其实才刚刚起步:企业已经开始了解无线数据应用在提高生产力与竞争力方面的巨大潜能,同时各种无线数据应用层出不穷。”

  目前,RIM正积极为中国市场开发本地化的BlackBerry产品系列,包括简体中文用户接口、输入系统及信息显示,并将与亚洲本土的合作伙伴携手进军更多的市场。

Balsillie先生补充道:“BlackBerry已在亚洲的8个市场推出,包括香港、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及新西兰。亚洲市场的巨大潜力令人兴奋,我们热切期待登陆更多新市场。”
# # #
注一:资料来源:Gartner,《全球PDA市场第1季度增长25%,创历史新高》,2005年5月2日。

相关推荐

拆解Blackberry Torch 成本略优于iPhone 4

2010-09-17

“中国造”黑莓年内有望面世

黑莓;BlackBerry;TCL  2007-11-27

BlackBerry全球用户突破300万

BlackBerry(r)  2005-05-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