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Altera携手TSMC提升90nm产品良率

Altera携手TSMC提升90nm产品良率

作者:佚名  时间:2005-08-13 20:27  来源:本站原创

良率对产品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因为它与成本、质量、性能、上市时间及交付时间这几项市场决胜因素息息相关。尤其是当决定采用一项新工艺进行产品生产时,在生产初期,由于新工艺尚未成熟,必然会导致较大的缺陷密度,使得产品成本无法与老工艺相比。据Altera公司的技术副总裁Francois Gregoire介绍,通常,新老工艺达到成本平衡大致需要18个月。提升良率就是加速这个过程最直接的方法。

AlteraTSMC的努力下,它们的90nm产品在正式批量生产之后,只用了6个月就达到了0.13mm的成本水平。Francois Gregoire表示,与TSMC之间互相信赖的合作关系是Altera90nm上能够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针对90nm工艺,两家公司制定了特殊的加速流程协议,对于Altera定出的良率指标,TSMC会在最短时间内予以达成。

“由于公司良好的市场定位,严密的产品规划,再加上我们具有强大的工艺队伍和设计研发队伍,以及TSMC成熟的90nmk工艺和产能保证,使得大规模量产易于实现,因此,Altera所有的产品都能够做到按时甚至提前上市”,Francois Gregoire说。

另外,Altera独有的冗余(Redundancy)技术也大大改善了良率。冗余技术比较适于应用在尺寸较大的芯片上,因此在Altera的高密度产品StratixStratix II中,专门应用了该项技术。比如,在2S180中包含有4个冗余列,当发现芯片中某列有缺陷时,即可禁用该列,而让冗余部分来代替它。在新工艺开始初期,冗余技术可以将良率提升8倍;当工艺渐渐成熟之后,还可以将良率提升2倍。

20046月和12月,Altera先后推出了6款采用90nm工艺的Stratix II产品。Cyclone II3款产品也已于今年推出,其余所有的Cyclone II产品都将在今年的下半年相继推出。Francois Gregoire表示,Cyclone IIAltera强力推荐的一款产品,它的低成本、高密度及高性能将会给FPGA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

相关推荐

Xilinx授予台积电(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TSMC  2013-08-29

28nm芯片已占TSMC晶元营收三分之一

TSMC  28nm  2013-08-12

FPGA将延续硅片融合趋势

Altera  FPGA  2013-06-20

电源管理IC论英雄 从Altera并购案看成败

Altera  电源管理  2013-06-18

紧追赛灵思16nm量产进度 Altera明年投产14nm

Altera  16nm  2013-06-13

Altera收购Enpirion FPGA电源管理IC融合?

Altera  电源管理IC  2013-06-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