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28nm芯片已占TSMC晶元营收三分之一

28nm芯片已占TSMC晶元营收三分之一

作者:  时间:2013-08-12 09:16  来源:OFweek电子工程网

  TSMC公司于日前公布了今年二季度的财报,通过这份财报我们可以看到,TSMC公司40nm和28nm两项技术的营收已经占据了其总收入的50%。TSMC公司表示本季度收入无论是与去年同比,还是环比上个季度,均出现了不小的提升,这个消息不仅对TSMC有利,对于整个产业来说也是一则好消息。

  TSMC公司CFO兼高级副总裁LoraHo表示:“季试环比获得了增长。通讯类产品增幅强劲,达到了22%,其次为PC产品,达到了18%,工业类为11%,消费类为9%。按工艺来分,28nm则继续增长,其收入在二季度已经占总收入的29%,一季度时为24%。借助28nm工艺的成功,40nm及以下的先进工艺营收现在已经接近晶元产品总营收的50%。”

  TSMC公司28nm出货量今年计划将会提升3倍。如果去年大部分28nm工艺晶元使用的都是相对简单的SiON-CLN28LP工艺的话,那么今年大部分产品则使用的是high-Kmetalgate-CLN28HP,CLN28HPM和CLN28HPL工艺。TSMC预测,今年三季度时28nmHKMG晶元的数量将会超过SiON28nm晶元。

  TSMC公司CEOMorrisChang表示:“在high-Kmetalgate解决方案上,我们目前还没有竞争对手。我们相信在这方面已经成为领导者。如果你回想一下就会知道,我们使用的是gate-last,而我们的对手主要是gate-first,因此在28nmHKMG工艺主面,我们在last版本上是领先的,同时他们在产量上也会远远落后于我们。因此不论是今年,或是今后几年,我们将会继续在产量和性能上领先竞争对手。”

  在2013年2季度,TSMC公司的产能提升了3%,达到了400万片200mm晶元当量,而3季度则将会继续增长约6.5%,达到430万片晶元。今年全年,TSMC公司300mm晶元产能同比去年将会增长17%,达到1640万片200mm晶元当量。

  本季度TSMC公司的总营收为1558.9亿新台币,净收入为518.1亿新台币。同比去年净营收增长21.6%,而与1季度相比,总营收增幅为17.4%,净营收增幅更是达到30.9%。

相关推荐

28nm工艺成本无法获益 5nm将达工艺极限

28nm  5nm  2013-12-23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Xilinx采用台积电CoWoS技术的28nm 3D IC系列产品全线量产

Xilinx  28nm   2013-10-22

Xilinx授予台积电(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TSMC  2013-08-29

28nm芯片已占TSMC晶元营收三分之一

TSMC  28nm  2013-08-12

STB/智能电视芯片导入 28nm第二波商机驾到

智能电视  28nm  2013-07-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