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IBM倡导基于Linux的EDA解决方案

IBM倡导基于Linux的EDA解决方案

作者:佚名  时间:2005-08-13 20:28  来源:本站原创

随着IC设计流程日趋复杂,产品上市时间不断缩短,商业压力和高成本的技术开发费用更加剧了市场竞争。IC设计公司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如何寻求完善的EDA解决方案来满足复杂的设计需求,使企业立足于IC设计领先境地,以最小的预算投资来获取最大的效益,成为业内高度关注的问题。

目前在IC设计中,随着逻辑门数和设计复杂度的增加,硬件验证时间也在不断增多。据Collett国际调研机构的一份市场报告显示,50%的工程时间花在了验证方面;只有39%的设计一次流片成功;61%的设计存在逻辑或功能设计缺陷;20%以上的设计需要三次以上的流片。这些对于IC开发成本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在集成电路设计EDA领域,EDA需要高速处理器与大容量的存储器,对计算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等要求极高,以及低成本和灵活性的要求,非常适宜采用Linux集群系统进行开发。公司可以提供e 1350 Linux集群、IBM刀片服务器等多种解决方案。”IBM公司深度计算业务全球销售经理Linda C.Yoshino在不久前于北京召开的IBM EDA解决方案研讨会上表示。

近两年,行业对Linux服务器的需求呈现出快速增长之势。据统计,去年基于LinuxEDA平台在市场上的占有率为44%,今年的规模将增长到63%,明年更将高达72%,显示出了相对于UnixWindows等的巨大优势。目前各个EDA软件厂商纷纷将自己的软件移植到Linux操作系统下,而且其基准值全部是在Linux平台上取得的,这也证明了Linux操作系统的高效、安全和稳定性。

开放式Linux占据主导地位已在业内达成共识。Linda介绍说:“IBM凭借丰富的Linux开发资源和专利,包括Linux技术中心、开放源代码开发实验室、软硬件开发团队等,针对行业客户需求,正在携手CadenceSynopsysMentorEDA工具商,积极倡导基于LinuxEDA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或引入Power平台

IBM  网络芯片  2013-10-29

IBM携手半导体商 取得无线技术重大突破

IBM  无线技术  2013-10-17

IBM携手半导体供应商 取得无线网络技术突破

IBM  无线网络  2013-10-17

IBM开发出可模仿人类大脑的专用集成电路

IBM  集成电路  2013-09-26

英特尔的挑战 IBM携谷歌冲击PC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IBM  2013-08-08

全球供应链巨变:小型化、简单化及本地化

IBM  3D打印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