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Scintera电子色散补偿引擎实现高速通信网络

Scintera电子色散补偿引擎实现高速通信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05-08-14 14:59  来源:本站原创

在通信网络由1Gb/s 10Gb/s升级的过程中,如何低成本地利用现有的介质实现高速的通信网络是值得关注的问题。要消除信号在传播过程中的失真,可以换用新的、更高质量的介质;或是对现有介质进行补偿。从成本效益来看,显然第二种方法更加理想。

Scintera网络公司的ASSP(先进的信号处理平台)正是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开发的。它采用COMS工艺,混合了模拟和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具有高速、低功耗、小尺寸、低成本诸多优点。在ASSP中有三个主要的功能模块,介质中传播的信号首先进入高速高性能信号处理模块,从该模块输出的信号被引入品质因数模块,此模块将真实信号和期望信号进行比较,并把两者的差别馈入可编程的控制模块,将信号加以修正后再送回处理模块中。这一闭环架构采用电子色散补偿技术,能够补偿信号损失,实现高速通信及网络。

Scintera运用ASSP开发的两款产品分别是针对企业和存储域网络的SCN3142 EDCE(电子色散补偿引擎),以及针对城域网络的SCN5028 EDCE。其中SCN3142能帮助10G光模块实现在多模光纤(MMF)的300m传输,其功耗小于500mW,可使企业网络在现有多模光纤的基础上方便地升级到10Gb/s

新近开始量产的SCN5028 EDCE同样具有低成本、低功耗(<600mW)的特点。该解决方案能提供9.9G~11.5Gbps的数据传输率,并将现有单模光纤(SMF)的连接距离延长至120kmSCN5028可以自动适应不同的线路条件,无需FEC电路。它适合从300引脚MSAXFP的所有模块尺寸,并与业内大多数的串行-解串器和收发器相兼容,这使得OEM能够提供具灵活性、经济性、低功率、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SCN5028运用标准的EML激光器,色散补偿量大于2400ps/nm,并可盲自适应时变的PMD(极化模式色散)。

这两款产品均采用5mm×5mm32引脚QFN无铅封装,可以简单地集成于现有的收发器模块,如XenpakXpakX2XFP中。 ()

相关推荐

Maxim注资Scintera Networks

Maxim  Scintera  RF  蜂窝基站  2012-03-12

Maxim注资Scintera Networks构建小型蜂窝基站的创新RF方案

Maxim  Scintera  Networks  RF  2012-03-12

Scintera电子色散补偿引擎实现高速通信网络

|Scintera|  2005-08-1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