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PMC-Sierra将低成本多服务处理器融入VoIP 网关

PMC-Sierra将低成本多服务处理器融入VoIP 网关

作者:eaw  时间:2005-12-02 14:11  来源:本站原创

虽然VoIP仍然面临着一系列需要进一步解决的的技术难题,如延时 、数据包丢失 、抖动和回声等,但从其发展情况可以看出,VoIP仍然呈现出了稳步增长的态势,这也显示了市场对其技术优势(相对于PSTN)的认可和信心。据统计,在2004年,VoIP端口出货量超过5000万套,而VoIP IC的收入已经超过9500万美元。从目前的发展状况来看,到2005年底,全球VoIP IC的收入将会达到1.1亿美元,而到2007年,这一数字有望突破1.4亿美元,其中,用户终端设备(CPE)的增长尤为迅速。
单从语音服务质量这一点来看,许多VoIP所必需的新技术,如回声抑制、网络抖动缓冲、语音包丢失后的弥补等,全都是为了解决因使用IP网及包通信而带来的问题,从而使VoIP的语音质量有可能达到商用的程度。但这些都很难使VoIP提供高于PSTN语音质量的特性,只有进一步引进一系列增进语音质量的技术,VoIP才有可能达到、甚至是超过PSTN的服务质量。但VoIP的一个重要优势就是可以融合多种服务,从最早的单一IP电话,到现在的VoDSL,Wi-Fi以及视频电话等功能,使其具有相当广阔的发展空间。功能的增加,也意味着成本的上升,如何降低成本也就成为各VoIP厂商关注的焦点。目前,随着竞争的加强,运营商开始引入了捆绑式三合一(Triple play)服务(语音、数据和视频),以保留客户并最大程度地增加每用户平均业务收入,VoIP服务的部署正在快速增长。
PMC-Sierra公司的多服务处理器 (MSP)系列包括MSP2015、MSP2020、MSP4000和MSP5000产品,可用于在家庭住宅和SOHO宽带网关、模拟电话适配器(ATA)和小型企业级基于IP的用户小交换机(PBX)产品上添加PSTN级语音质量的VoIP功能,该系列能够降低具备VoIP功能的宽带CPE的成本。
MSP采用了32位MIPS架构的微处理器和2个双媒体接入控制(MAC)DSP,将常规功能与VoIP编解码器集成到了单一设备中,并提供处理多个语音信道和高速数据连接所必需的性能。
MSP支持标准的VoIP通信协议,并配备了现场通话验证的语音处理软件套件。这一套件提供了强大的端对端延迟、数据包丢失误差率和回声消除性能。套件还支持高级的通话功能,例如四方电话会议、传真延时和智能化信号识别。在韩国电信技术协会进行的基准性能测试中,采用以MSP产品为核心构建的系统,实现了仅为87.6毫秒的语音延迟时间和4.1的平均测评积分(MOS,PSTN和VoIP通用的语音质量测量值)。此外,MSP在保证优质语音质量的同时,还可以同步进行高性能的宽带路由操作。
MSP4000能够使CPE制造商快速开发低成本的集成宽带路由器和语音网关,并保证这些产品具有优秀的语音质量和高数据传输速率。从而促进OEM客户在市场上推出高性价比且具备语音功能的网关产品,以满足客户对长途电话质量的VoIP服务需求。
MSP2015、MSP2020、MSP4000和MSP5000现在均可提供产品的全面技术支持包,包括评估/开发平台、软件开发套件、电路板布局和设计文档,以及应用注意事项。可供应的软件开发套件支持VxWorks、Linux或专用操作系统。

相关推荐

Sierra Wireless推出基于Linux 的强大平台Legato™

Sierra  Legato  M2M  2014-02-28

PMC展示业内集成度最高、功耗最低的射频收发器芯片组

PMC  芯片组  2012-09-25

PMC收购Maxim的服务器存储12Gb/s扩展器产品线

PMC  服务器  2012-03-13

PMC-Sierra 荣获华为“杰出核心合作伙伴奖”

Sierra Wireless推出行业首款车用嵌入式无线模块

Sierra  Wireless  无线模块  2010-11-04

Sierra Wireless为车用级无线模块制定新标准

Sierra  无线模块  2010-10-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