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飞利浦将完成从一个周期性科技公司到致力于医疗保健和时尚生活领域、注重品牌的公司的转变

飞利浦将完成从一个周期性科技公司到致力于医疗保健和时尚生活领域、注重品牌的公司的转变

作者:eaw  时间:2006-08-07 10:13  来源:本站原创

——飞利浦将通过分红和股票回购的方式向股东们返还将近40亿欧元
并加强其在医疗保健和时尚生活领域业务增长的关注

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在出售了半导体事业部门80.1%的股权后,近日宣布了其投资分布意向。今天另外单独宣布的这一出售,将半导体业务的价值定为约83亿欧元。

扣除税务及相关成本后,交易所得约为64亿欧元。飞利浦将通过分红和股票回购的方式,于2007年底前向股东们返还40亿欧元,这其中包括已经于2006年7月17日宣布的15亿欧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公司重申了其通过有机成长和收购的方式、再投资于高利润增长机会的战略计划。在过去12个月中,飞利浦宣布了8次、总投资额为35亿欧元的收购(有些尚未完成),主要集中于医疗系统,照明,消费者健康保健等领域,带来了将近10亿欧元的新增收入,并吸纳了超过5000名的新员工加入集团内部。公司认识到早先的收购表现良好,甚至优于预期。为了刺激有机增长,在照明和家庭小电器等目标领域中的研发投资亦有增加。飞利浦同时也再次确认了将以一个负责任的态度,从LG飞利浦和TSMC的合作中退出的意向。与此同时,飞利浦将通过简化组织结构和工作流程的方式,继续改善其成本结构。

皇家飞利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慈雷先生说:“随着此次交易的完成,我们事实上已经完成了向更稳健、更能产生经济效益的业务的转变,远离了元器件和半导体这样的周期性行业所产生的收入波动,从而完成了我们从2002年开始的这一历程。”

柯慈雷继续说:“ 我们不再是一家传统的、垂直整合的电子公司,未来,我们希望作为皇家飞利浦公司被大众所认同。这标志着我们将以”精于心 简于形”的品牌承诺为基础,专注地发展成为以医疗保健和时尚生活为核心的公司。”

柯慈雷介绍说,飞利浦现在是个结构更加简单的公司, 致力于通过有意义的创新来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 未来,公司将集中更多的资源把握最重要的全球经济、社会和人口趋势,例如: 更好的健康医疗保健的趋势,对提供高效能源的解决方案(如照明)的需求,以及对更为享受的生活方式和体验的追求。

以上这些因素加上半导体业务的出售交易, 将飞利浦重新定义为真正具有价值的持有股,而不再是人们传统印象中不稳定的科技股。


查询更多有关此新闻发布飞利浦半导体业务出售的相关讯息,请浏览网页 www.newscenter.philips.com

观看此次声明的新闻发布会网上直播,请点击:www.philips.com/webcast。会议将从欧洲中部时间2006年8月4日,星期五上午10点整开始,稍后会有重播。若参加定于欧洲中部时间2006年8月4日上午11点30分开始的分析师电话会议/音频直播,请登陆:www.philips.com/investor

相关推荐

飞利浦去“电子”,拼LED照明业务

飞利浦  LED照明  2013-06-19

LED专利风险:国际LED巨头的“养猪”心态

飞利浦  LED  专利  2012-12-04

广东再启LED封装MOCVD设备专利分析预警

飞利浦  LED  MOCVD  2012-11-15

欧司朗飞利浦流明公司各推新型LED光源

欧司朗  LED灯  飞利浦  2012-11-05

飞利浦将再裁2200人 成本削减目标至14亿美元

飞利浦  照明  2012-09-11

飞利浦签订第200份LED灯具许可协议 

飞利浦  LED  2012-05-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