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三大因素影响3G网络建设

三大因素影响3G网络建设

作者:黄兰  时间:2006-09-29 08:26  来源:北京晨报
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走过漫长的储备期阶段,即将迎来黎明。3G牌照发放将迅速在几年间拉动上千亿元的投资规模,而系统设备市场投资将率先启动。同时,主设备(主设备是指核心网设备和基站系统,包括交换系统、基站系统、光传输等核心设备)和配套设备(电源、仪表、机柜、空调)的投资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成为设备厂商争夺的焦点。现阶段,各家设备厂商在协助运营商进行设备、网络测试的同时,更为关注的是3G未来设备市场投资规模。

  我国的3G网络建设面临复杂的产业环境。3G设备市场投资直接由3G网络的建设状况决定。3G网络建设受以下三大因素的影响:

牌照发放:中国移动通信市场的容量和发展潜力,为引入多家竞争提供可能。国家3G牌照的发放要避免资源浪费、重复建设,同时要保证参与竞争的运营商有适当的市场空间和竞争压力。还要培育扶植本土标准TS-SCDMA标准的商业化健康发展。

电信格局:由于目前国内的电信运营商业务与盈利水平的不均衡性,一旦格局变化,必然改变现有的竞争格局,由此给3G建设投资带来变数。

运营商建网策略:业内普遍认为中国的3G建设,运营商可以采用滚动发展模式及合作共建模式。采用不同的建网策略对设备投资规模有直接影响。

相关推荐

从TI“蝗虫战略”到雷军“芯片免费”

芯片  嵌入式系统  2013-11-07

嵌入式系统领域迎来创新与转型时代

嵌入式系统  通信  2013-05-30

VDC:物联网将改写嵌入式系统开发趋势

物联网  嵌入式系统  2013-05-14

ARM-Linux嵌入式系统的BootLoader分析与设计

嵌入式系统  Linux  2011-09-19

嵌入式系统的实时数据接口扩展

嵌入式系统  CPLD  2011-09-02

嵌入式系统U盘实时启动技术

VxWorks  嵌入式系统  2011-09-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