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日立为汽车应用推出容量达50GB的专用硬盘

日立为汽车应用推出容量达50GB的专用硬盘

作者:  时间:2006-09-24 22:57  来源:www.edires.net
日立环球储存科技(Hitachi GST)最近针对汽车应用推出了Endurastar J4K50及N4K50两款硬盘,储存容量达50GB,可适应颠簸不平、人迹罕至路面的环境,主要应用领域包括导航、数字娱乐(音乐/阅读/影片)、无线数据通讯系统,及行动运算等设备。

Endurastar J4K50操作温度范围为-30℃至+85℃,而N4K50则为-16℃至+70℃,这意味着新硬盘可在零度以下的严寒,以及接近沸点的酷热下保持正常运作。据表示,Endurastar产品采用了一种名为「温度悬浮量控制功能」(Thermal Fly-height Control)的技术,以确保读写磁头与磁盘保持适当距离,而不受极端温度影响。

此外,J4K50可于海拔-300公尺至5,000公尺范围内操作,让硬盘机可在地球最低点,亦即接近死海的-394公尺,以至全世界最高的铺设道路,亦即位于海拔4,818公尺高的安第斯山脉,都可成功储存及读取数据。而N4K50的海拔操作范围亦则最高可达3,000公尺。

日立表示,汽车用硬盘机发展迅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商业机会。据市调公司IDC估计,由2005年至2010年,汽车用硬盘机将会达到38%的年复合年成长率。为驾驭在崇山峻岭与颠簸不平的地势上,日立特别采用了多种先进技术,让Endurastar可承受达3.0G的作业震动,以及高达800G的跌落震动。

其中一项技术为液态动力轴承主轴马达,经调整后可协助Endurastar于低温下启动,以及在高温下保持正常运作;该硬盘内也备有专为Endurastar研发的高容量的空气过滤器,可让过滤功能提升至相等于标准过滤器10倍,以免硬盘机受过高的湿度及有机污染物损害。

避震感应器可严密监控环境影响因素,以确保硬盘机于动态录写作业情况下的数据完整性;另外,该硬盘也配备了8MB高速缓存,以应付严峻的驾驶情况。J4K50及N4K50将于2007年第一季发售。

相关推荐

M5673D:Ali汽车音频播放器解决方案

M5673D  汽车  音频播放器  2009-10-14

新型声码器CMX638及其应用设计

CMX638  语音编码  CODEC  2009-07-06

基于TMS320C5416的G.729语音编解码算法的优化和实现

TMS320C5416  G.729  语音编码  2009-04-07

GSM系统语音编码器综述

GSM  语音编码  信号处理  2008-08-14

数字音频压缩编码及其播放器的实现

日立为汽车应用推出容量达50GB的专用硬盘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