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TI汇聚型平台亮相国际广播大会(IBC)

TI汇聚型平台亮相国际广播大会(IBC)

作者:  时间:2006-09-08 09:44  来源:
德州仪器 (TI) 将在今日(9月8日)至12日于阿姆斯特丹举行的国际广播大会 (IBC) 上演示运行在同一数字信号处理器上的汇聚型平台,以满足视频电话、IP 机顶盒 (IPSTB)、媒体中心以及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等多种设备的需求,该平台为开发人员提供了灵活而丰富的开发基础,以帮助他们扩大市场份额,从而不断引领技术发展。

尽管多数技术与协议都是共享的,但在同一产品中融合多种应用通常仍需要更多的硅芯片资源。利用 TI 基于达芬奇 (DaVinci) 技术的数字视频软件开发套件,开发人员能够对现有硬件设计的功能实现扩展,以便在不增加材料清单 (BOM) 的情况下集成全新应用。

TI 负责数字视频的新业务拓展经理 Charlie Gonsalves 指出:“我们在 TI 高灵活度平台的基础上探索汇聚型应用设计,以及实现此类应用的低成本部署方案。现在,TI 已将汇聚型家庭网络从理念转变为现实,逐渐向市场投放相关产品。”

为了实现功能整合,TI 通过提供框架内部的访问功能,扩展了应用编程接口 (API),使现有机顶盒应用无需增加额外处理器就能实现视频电话功能。因此,除了摄像头与麦克风这些设备外,要在汇聚型 IP 电视 (IPTV) 机顶盒上实现视频电话功能只需增加新软件即可。

除核心功能外,通过采用扩展的 API 与框架,开发工作转移到基于组件的模式上来。这样, OEM厂商能够便捷地在同一低成本基础硬件架构上探索面向多种应用的集成方法,从而设计出广泛的汇聚型设备,如具备视频电话功能的 IP-STB、广播电视、视频答录机以及家庭安全系统等,从而通过 IP 网络与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等将内容传输至数字媒体适配器与 3G 手机上。借助该技术,OEM 厂商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高级数字视频服务,如具备 IP-STB 的视频答录机。

TI 充分利用全社群系统 (Full Eco-system) 开发汇聚型平台

为了展示其汇聚型开发框架的高效率,TI 与数家业界领先者合作开发了一款基于同一 DSP 处理器的平台,以提供 IP-STB 与视频电话功能。TI 基于达芬奇技术的数字媒体处理器提供了灵活的硬件基础,以支持包括 MPEG-2、H.264、DivX 以及 Windows Media Video (WMV) 在内的多种编解码器。作为面向 IPTV、混合电视以及消费类电子行业的领先软件与解决方案供应商,ANT 公司提供的软件支持各种互动内容应用,以全面控制视频点播 (VoD) 界面、动态新闻、信息以及通信应用等内容。

ANT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Simon Woodward 指出:“ANT Galio 实现了小型化与高速响应特性,因而非常适合嵌入式应用。整合在 TI 平台上的 ANT Galio 能够帮助 OEM 厂商向客户迅速推出数字电视节目与互动内容服务的高级组合。利用最新的内容节目业界标准,OEM 厂商就能便捷地提高消费者与产品的互动水平,从而显著增强最终用户体验。”RADVISION 提供了多媒体终端框架,其中包括业界一流的全面互操作性会话启动协议(SIP) 栈与通话控制管理功能。

RADVISION 的高级市场营销与产品管理总监 Adi Paz 指出:“将 RADVISION 在SIP 协议栈开发方面的广泛知识,与功能强大的达芬奇技术的内在灵活性相结合,我们就能为新一代互联媒体设备(如 IP-STB、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媒体中心等)带来更强的视频电话功能。此外,我们充分发挥 TI 达芬奇的技术优势,将 3G-324M 协议栈也集成至汇聚式平台中,从而真正解决了 IPTV 技术与 3G 移动电话的互操作性问题。”

为了进一步展示采用达芬奇技术实现视频电话与机頂盒功能的完美融合,TI 还与数字媒体应用领域的专业技术公司 Ittiam公司积极开展合作。该公司媒体流业务部副总裁 Sattam Dasgupta 表示:“依靠达芬奇技术提供的易用性与高速度,我们能够将高性能视频电话转变为基于 IP STB 的汇聚型应用,视频会议将以可负担的价格实现从会议室向客厅的过渡。”

TI 达芬奇技术是包括处理器、软件、工具以及支持在内的集成平台,可满足各种应用的数字视频要求。如欲了解有关 TI 达芬奇技术的更多详情,敬请访问:www.thedavincieffect.com。

相关推荐

单片机应用技术综述

单片机  总线  2011-06-28

硬件可靠性测试设计分析

可靠性  Buffer  总线  2011-03-28

PCIe 3.0基本规范11月完成

PCI  总线  2010-09-19

Bus/总线布线时如何做到等长

Bus  总线  等长  2010-06-09

PCI9030及其PCI总线接口电路设计

PXI  总线  PCI9030  2010-04-15

手持终端测试仪中的两种供电方式设计

电源  供电方式  锂电池  总线  2010-04-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