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TI推出业界首款具有集成滤波器与HV同步功能的三通道视频放大器

TI推出业界首款具有集成滤波器与HV同步功能的三通道视频放大器

作者:  时间:2006-10-26 08:37  来源:www.edires.net
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首款具有集成滤波器的视频放大器,该器件能够在同一芯片上同时处理模拟 RGB 信号与数字水平与垂直 (HV) 同步信号。与针对多种应用的传统放大器解决方案相比,这款新器件能够节省高达 80% 的板级空间,这些应用包括视频投影仪、专业视频、广播视频、计算机显示器、传统与数字电视系统等。此外,设计人员还可通过所有功能的 I2C 可编程性,获得更高的性能与最大的灵活性。(更多详情,敬请访问: www.ti.com/sc06174。)

THS7327 集成了三个模拟视频通道与两个用于 HV 同步的数字通道,极大地简化了系统设计并减少了组件数量。其中,三个模拟通道采用单位增益缓冲,并能监控馈通路径 (feed-through path),以处理所有标准视频格式,如 RGB、YPbPr 与 CVBS 等。此外,设计人员还能通过放大器的 I2C 可编程功能获得较大的灵活性,这些功能包括:集成的二合一输入多路复用器,以实现多个视频源的切换;五阶抗假信号滤波器 (fifth-order antialiasing filter),可采用多个视频标准;以及输入偏置模式,包括 DC、DC 与电平转换、AC 与 AC 同步端钳位 (sync tip clamp),以实现与多个视频源的连接。

可编程滤波器与输入偏置模式不仅能够满足实施以下标准所需的所有通用模拟信号调节要求,而且还省去了 20 多个外部组件:

9 MHz 滤波器,用于SDTV 视频,包括CVBS、S-Video 与 480i/576i
16 MHz 滤波器,用于 EDTV 480p/576p 与VGA 信号
35 MHz 滤波器,用于 HDTV 720p/1080i 与 SVGA 信号
75 MHz 滤波器,用于 HDTV 1080p 与 XGA/SXGA 信号
UXGA/QXGA RGB 信号,可以旁路滤波器,以提供500 MHz 带宽及1150 V/μs压摆率放大器,以对信号进行缓冲

每个具有集成可编程滤波器的模拟通道均可提供单位增益缓冲器,用于将信号输入视频解码器或视频模数转换器 (ADC),另外还提供了一个不带滤波器的独立通道,用于监控导通功能 (monitor pass-through)。该功能包括具有 SAG 校正功能的 6 dB 增益输出缓冲器、500 MHz 带宽以及 1300 V/μs 压摆率等特性。THS7327 采用 TI 专有 BiCom3补偿双极硅-锗工艺制造而成,能够在 2.7 V 至 5 V 的单电源下工作,通过消除传统设计所需的负供电,可以节省高达 50% 的电量。

THS7327 器件壮大了 TI 针对视频应用的广泛的高性能模拟与数字信号处理器 (DSP) 产品阵容,其中包括针对数字视频系统进行优化的达芬奇 (DaVinci) 处理器、TVP7000/1 三通道 8/10 位视频 ADC 以及 DLP? 技术。TI 能够为客户的视频设计提供硅芯片、软件、系统专业技术与支持,以帮助他们快速进入市场。如欲了解有关 TI 视频产品的更多详情,敬请参阅《视频与影像解决方案指南》,网址为:www.ti.com/video。

价格与供货情况

THS7327 视频放大器现已开始供货,可通过 TI 及其授权分销商订购获得,该器件采用符合 RoHS 标准的 48 引脚 TQFP 无铅 (Pb) 封装。批量为 1,000 片时,建议零售单价为 3.35 美元。此外,只需支付 199 美元即可获得完整的评估板。

相关推荐

LabVIEW天下会广召天下英雄

NI  LabVIEW  2012-04-16

NI携手FIRST共同推出第二届FTC科技挑战赛

NI  FTC  LabVIEW  2012-03-14

NI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共建教学创新基地

NI  LabVIEW  2011-11-23

开发一款用于锥形球磨机的预防性维护监视系统

LabVIEW  传感器  2011-09-21

使用LabVIEW与PXI进行蓝光播放机视频和音频测试

蓝光播放机  LabVIEW  2011-09-13

NIWeek 2011展示NI如何加快工程效率

NI  LabVIEW  2011-09-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