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两岸手机厂商屯兵移动电视手机市场

两岸手机厂商屯兵移动电视手机市场

作者:  时间:2006-10-26 08:08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大陆和台湾ODM手机制造商正厉兵秣马准备在新兴的数字视频广播市场的移动电视手机订单中分一杯羹。

  中兴电子最近宣布,该公司已经和BT Movio(英国电信子公司)和Virgin Mobile(维京移动)签订了一份协议,中兴将为这些服务供应商提供3G/IPDAB双模手机。消息指,中兴无疑是与台湾的宏达电子(HTC)公司竞争,因为HTC正为维京移动生产型号为Lobster 700TV的移动电视手机。

  大陆德信无线通讯科技有限公司(TechFaith Wireless)最近表示,该公司将在10月25-27日在北京举行的2006中国国际数字多媒体广播(DAB/DMB)发展论坛上,展示其首款支持T-DMB的手机。TechFaith Wireless希望凭借该款产品抢占国内和海外移动电视手机市场,其产品采用以色列赛亚诺公司(Siano Mobile Silicon)的方案,可以支持-DMB、IP-DAB和DVB-H标准。

  有消息指,台湾公司仁宝通信和英业达电子也正在采用赛亚诺的MDTV方案开发移动电视手机,而且英业达预计在年底可以进行量产。另外,台湾集嘉通信公司也在上周在新加坡举办的3GSM Congress Asia 2006会议上推出了其支持DVB-H的移动电视手机GSmart i200。该公司表示,计划在明年第一季度量产。

相关推荐

LabVIEW天下会广召天下英雄

NI  LabVIEW  2012-04-16

NI携手FIRST共同推出第二届FTC科技挑战赛

NI  FTC  LabVIEW  2012-03-14

NI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共建教学创新基地

NI  LabVIEW  2011-11-23

开发一款用于锥形球磨机的预防性维护监视系统

LabVIEW  传感器  2011-09-21

使用LabVIEW与PXI进行蓝光播放机视频和音频测试

蓝光播放机  LabVIEW  2011-09-13

NIWeek 2011展示NI如何加快工程效率

NI  LabVIEW  2011-09-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