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AMD完成收购ATI 整合处理器2008年面世

AMD完成收购ATI 整合处理器2008年面世

作者:  时间:2006-10-26 07:40  来源:新浪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AMD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对ATI的收购,这一交易的总价值约为54亿美元。

  合并后的新公司员工人数约为1.5万人,将成为一家具有处理器、图形芯片、主板芯片组和消费电子生产及开发能力的芯片巨头。AMD董事会主席兼CEO鲁毅智表示:“对于我们的员工、合作伙伴及客户来说,今天是一个历史性的日子,ATI正式加入了AMD家族。我们将充分整合一系列具有互补性的技术,继续致力于创新,力争为业界提供最佳产品选择。”

  根据协议,AMD以43亿美元现金及5800万股AMD普通股收购了ATI全部普通股,ATI此前发行的股权和限制股将继续有效。10月24日,AMD股价报收于20.32美元。按照该价格,这一交易的总价值为54亿美元左右。为了顺利完成交易,AMD从摩根斯坦利高级基金获得了25亿美元的限期贷款。

  根据协议,AMD收购ATI普通股的价格为每股21.36美元。AMD为有投票权的ATI股东提供了两个选择:如果股东选择现金,其每股普通股可以兑换为18.59美元现金和0.1245股AMD普通股;如果股东选择股票,其每股普通股可以兑换为0.9596股AMD普通股。对于没有投票权的ATI股东来说,其每股普通股只能兑换为0.9596股AMD普通股。

  AMD计划于2007年面向重要市场,如商业客户、移动计算、游戏及媒体计算领域推出整合平台,包括基于AMD Turion 64移动技术的下一代平台,以及AMD LIVE!数字媒体PC平台。AMD还计划打造一个新的x86处理器系列,将中央处理器(CPU)和图形处理器(GPU)在芯片级别上整合在一起,该产品的开发代号为“Fusion”。Fusion处理器将于2008年底或2009年初面世,未来将用于所有的计算领域,包括台式机、笔记本、工作站、服务器、消费电子、以及面向发展中市场的解决方案。(摩尔)

相关推荐

LabVIEW天下会广召天下英雄

NI  LabVIEW  2012-04-16

NI携手FIRST共同推出第二届FTC科技挑战赛

NI  FTC  LabVIEW  2012-03-14

NI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共建教学创新基地

NI  LabVIEW  2011-11-23

开发一款用于锥形球磨机的预防性维护监视系统

LabVIEW  传感器  2011-09-21

使用LabVIEW与PXI进行蓝光播放机视频和音频测试

蓝光播放机  LabVIEW  2011-09-13

NIWeek 2011展示NI如何加快工程效率

NI  LabVIEW  2011-09-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