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专家李少谦:WiMAX要考虑中国复杂情况

专家李少谦:WiMAX要考虑中国复杂情况

作者:  时间:2006-10-24 07:58  来源:新浪科技
由全球WiMAX论坛和天地互连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球WiMAX高峰会议 于2006年10月23-24日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

  会上,信息产业部宽带无线移动通信专家组,宽带无线接入工作组组长李少谦表示,中国对WiMAX是高度的重视,我们也认为WiMAX一定会在中国有一席之地,但是中国的情况又很复杂,我们需要解决很多自己的问题。

  他举例说,比如农村还非常落后,中国的农村跟美国的农村是不一样的,美国连富人都住到农村,中国富人刚刚开始有很少的人住在农村,大部分在农村住的是穷人,怎么给穷人提供宽带无线接入技术,这是跟WIMAX在北美的思路不一样。

  另外,他说,我们要除了要发展国际标准以外,我们还有自己一些宽带无线独特的技术。我们有的时候也在争论这样的问题:我们的无线宽带标准是不是会比WiMAX的标准覆盖面更大?我们知道韩国WiBro是WiMAX一个分支,到了WiMAX标准是中国标准之时,我们可以反过来考虑上面这个问题,任何一个标准一定要应对你的实际市场和应用。(金朝)




相关推荐

浅析目前虚拟仪器监测系统的特点及优点

虚拟仪器  监测  2013-12-19

智能仪器仪表发展新趋势:虚拟仪器兴起

仪器仪表  虚拟仪器  2013-08-01

LabVIEW天下会广召天下英雄

NI  LabVIEW  2012-04-16

NI携手FIRST共同推出第二届FTC科技挑战赛

NI  FTC  LabVIEW  2012-03-14

nextboard助力中科大虚拟仪器实验室建设

NI全方位助力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和创新实践

NI  虚拟仪器  CompactRIO  PXI  2011-12-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