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高通CEO警告宽带无线网发展面临瓶颈

高通CEO警告宽带无线网发展面临瓶颈

作者:友亚  时间:2006-10-03 10:54  来源:赛迪网
高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雅各布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针对个人用户的无线宽带网络的光明前景面临大量威胁。

  据外电报道称,雅各布说,在制造能力在向海外转移、知识产权面临越来越多的侵犯的情况下,未来美国无线产业的竞争和和无线宽带网络的发展将受到威胁。

  雅各布发言的内容覆盖包括高通的MediaFLO宽带计划在内的众多与无线宽带相关的话题。他说,无线技术正在由最初的第三代数据通讯能力迅速地成为一种真正的计算机,能够同时利用多种无线网络实现包括GPS定位、数据、视频、语音在内的各种应用。无线设备将在继承PC的多功能性和处理能力的基础上整合便携性。

  但是,雅各布警告说,无线宽带网络的发展受到了美国年轻技术人员数量的不断下滑、更有效的专利保护法律的缺位的威胁。他表示,美国需要通过法律,对工程教育提供支持。他说,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在教育方面做得还很不够。中国和印度正在成为工程师的摇篮。

  雅各布表示,自一年前提出申请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还没有批准高通推出MediaFLO宽带手机视频服务的计划。FCC应当允许高通执行二种广播电视系统之间的冲突标准,而不应当强迫它执行更严格的标准。

相关推荐

Vicor 推出 10kW PowerTablet™ AC-DC 转换器

产品与技术 2018-10-23

Vicor发布高密度AC-DC前端模块

Vicor  AC前端  AC-DC  2012-11-16

Picor新产品QuietPower QPI-21

Vicor  DC-DC变换器  QPI-21  2012-03-26

element14引RECOM的最新电源管理解决方案

element14  AC/DC  DC/DC  2011-11-22

Vicor 发布的PFM VI BRICK 模块

2011-03-22

安森美半导体高能效计算机电源方案

电源方案  AC-DC适配器  2011-01-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