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报告称彩电业明年面临全行业亏损

报告称彩电业明年面临全行业亏损

作者:  时间:2006-11-01 08:10  来源:北京晨报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和赛诺市场研究公司联合发布报告指出,今年9月,市场上国产32至42英寸液晶电视的净利润竟都为负值。该报告甚至预测,随着液晶电视所占销售份额的增多,明年甚至将引发彩电市场的全行业亏损。

  平板电视近几年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出口也每年递增五成左右。但是赛诺AV部经理喻亮星表示,根据他们9月份对液晶电视各个规格、成本、利润的最新分析,包括32英寸、37英寸、40英寸和42英寸的净利润都是负的,只有20至32英寸有微小的利润。然而,32至42英寸液晶电视恰恰是目前市场上的主力。

  从全年来看,各尺寸的液晶电视也仅有微薄的净利润。数据表明,第三季度液晶电视的价格与上季度相比下降了13.5%,其主要原因是“十一”黄金周前,各家集中在9月份进行价格战。

  将9月的“全军覆没”仅仅看作是节日市场的偶然显然过于乐观。报告认为,目前成本上升和技术受制于人,让中国液晶电视企业难以摆脱被动局面,而恶性的价格战正拖累全行业的发展。

  据悉,液晶电视市场对彩电企业的影响最为显著——当企业的一半业绩是液晶电视所贡献时,液晶电视亏损无疑将导致全行业的亏损。报告预计,今年液晶电视的销售将达到340亿元,占到彩电全行业的三分之一,明年则将突破500亿元。目前,TCL、创维的平板电视销售量占到整个业务的27%,长虹占到25%。明年,上述数据将增长到40%甚至更多。

相关推荐

基于DTMF和CAN总线的家居安防系统设计方案

CAN总线  AT89S52  2011-09-21

一种混合动力电池监测模块的设计实现

CAN总线  2011-09-07

泛华恒兴推出最新电子元器件老化测试系统

泛华  测试系统  2011-07-27

基于DTMF和CAN总线的家居安防系统设计方案

CAN总线  AT89S52  DTMF  2011-07-26

R&S TS-RRM测试系统的进展激活首个TD-LTE项目

R&S  测试系统  2011-07-26

一种混合动力电池监测模块的设计实现

CAN总线  2011-07-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