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Linear推出坚固的双路“理想二极管”电源通路控制器

Linear推出坚固的双路“理想二极管”电源通路控制器

作者:  时间:2006-12-14 08:52  来源:www.edires.net
凌力尔特公司(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推出坚固的双路“理想二极管”电源通路(PowerPathTM)控制器 LTC4416 和 LTC4416-1,用于在电源切换电路中驱动小型和大型栅电容 P 沟道 MOSFET。该器件的控制电路允许两个电源协同运作, 从而确保了这些电源的高效“或”操作。LTC4416和 LTC4416-1 的控制 PFET 具有 25mV 的正向电压,这明显地低于肖特基二极管的正向电压,因此延长了电池寿命,同时降低了功耗和热量。应用包括从多个输入电源获取功率的系统,如大电流电源通路开关、不间断电源、电池备份系统、具有电池备份电源的应急系统、逻辑控制电源开关以及汽车和工业系统。

LTC4416 是专为与缓慢摆动的输入电源一起工作而设计的,并提供了一种“软关断”功能,旨在最大限度地减小电源电压变化时的压降。LTC4416-1 为必须迅速断开的快速摆动输入电源而优化。在保护负载免遭大输入瞬变的损坏或防止在用户认为不需要的时候加载电源的场合,该功能是颇有用处的。LTC4416 和 LTC4416-1 保证在宽工作条件范围内满足性能规格要求,如 -40oC 至 125oC 的环境温度范围和 3.6V 至 36V 的电压范围。

LTC4416 和 LTC4416-1 具有 70uA 的超低静态电流(每通道 35uA),而且不受负载电流影响。此外,这些集成电路利用强大的栅极驱动实现分别为 60us 和 30us 的快速栅极接通和断开时间。这些器件还具有电池反向放电保护和 MOSFET 栅极保护箝位电路。

采用 10 引线 MSOP 封装的 LTC4416EMS/-1 和 LTC4416IMS/-1 都有现货供应。以 1,000 片为单位批量购买,每片起价分别为 2.45 美元和 2.95 美元。

照片说明:双路、36V 低损耗电源通路控制器

性能概要:LTC4416 和 LTC4416-1

电源“或”二极管的非常低损耗替代方案
专门设计来驱动大型 PFET
宽工作电压范围:3.6V 至 36V
-40oC 至 +125oC 的工作温度范围
电池反向保护
在 DC 电源之间自动切换
低静态电流:70uA(每通道 35uA)
为快速变化的输入电源而优化(仅 LTC4416-1)
负载电流共用
MOSFET 栅极保护箝位
最少的外部组件
节省空间的 10 引线 MSOP 封装

相关推荐

LabVIEW天下会广召天下英雄

NI  LabVIEW  2012-04-16

NI携手FIRST共同推出第二届FTC科技挑战赛

NI  FTC  LabVIEW  2012-03-14

NI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共建教学创新基地

NI  LabVIEW  2011-11-23

开发一款用于锥形球磨机的预防性维护监视系统

LabVIEW  传感器  2011-09-21

使用LabVIEW与PXI进行蓝光播放机视频和音频测试

蓝光播放机  LabVIEW  2011-09-13

NIWeek 2011展示NI如何加快工程效率

NI  LabVIEW  2011-09-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