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国内研制电子信息产品已占据80%以上市场份额

国内研制电子信息产品已占据80%以上市场份额

作者:  时间:2006-12-14 08:26  来源:新华网
随着我国各类企业自主研发能力的逐步提高、规模生产能力不断扩大,目前国内研制的各类卡、读写机具等电子信息产品已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为金卡工程的建设和国家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目前我国已经建立起从芯片设计和生产,模块与IC卡片制造,读写机具研制及应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和技术支持服务等完整的智能卡产业链。”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管理司副司长丁文武13日在国家金卡工程第九次全国IC卡应用工作会上说。

  丁文武说,目前,我国自主设计的读写器品种丰富,覆盖了几乎所有的应用领域。无论是台式还是手持式,接触式还是非接触式,从产品的稳定性、可靠性以及外观、功能方面都有明显优势。

  丁文武介绍说,国产IC卡芯片的设计、加工已初步形成规模,设计水平和加工工艺稳步提高。此外,IC卡芯片设计的发展还带动了国内集成电路设计业的发展,目前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前十强中就有近半数依靠IC卡芯片成就了企业的发展。

  在芯片加工方面,目前,华虹NEC、中芯国际、上海先进等公司均开展了国内外智能卡芯片的代工业务,其工艺水平从0.35微米逐步跃升至0.18微米水平。在模块封装方面涌现出了大唐微电子、中电智能卡、上海长丰等一批日封装能力达百万模块的国内企业。

  据了解,目前,我国从事与IC卡相关产品研发与生产的企业约有2800家,从业人员约有10万人。

相关推荐

LabVIEW天下会广召天下英雄

NI  LabVIEW  2012-04-16

NI携手FIRST共同推出第二届FTC科技挑战赛

NI  FTC  LabVIEW  2012-03-14

NI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共建教学创新基地

NI  LabVIEW  2011-11-23

开发一款用于锥形球磨机的预防性维护监视系统

LabVIEW  传感器  2011-09-21

使用LabVIEW与PXI进行蓝光播放机视频和音频测试

蓝光播放机  LabVIEW  2011-09-13

NIWeek 2011展示NI如何加快工程效率

NI  LabVIEW  2011-09-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