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松下23亿美元建全球最大等离子面板厂

松下23亿美元建全球最大等离子面板厂

作者:  时间:2007-01-11 08:18  来源:新浪科技

据路透财经报道,日本松下电器计划斥资约2800亿日元(约合23.46亿美元),在日本兵库县兴建全球最大的等离子面板厂,最快将于今年开始动工。该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等离子厂商,占据全球1/3市场。

  松下目前有四座等离子面板厂,第五座将在今年夏季投产,全年产能将提高至相当于1150万张42英寸面板的水平。而这次新投资的工厂很可能于2008年夏季投入生产,届时整体产能可达每年1800万张。

  由于投资巨大,消息传出后松下电器股价下挫3.6%至2290日元,表现逊于当日日经指数1.71%的下跌。松下电器发言人Akira Kadota表示公司将宣布一项投资计划,但他对等离子建厂事宜细节则未予透露。

  日本Meiji Dresdner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Tatsuo Nishimura认为,这项计划可为松下分摊制造成本,至于是否有助摆脱与液晶阵营的价格战仍有带观察。

  松下的平板电视占全球市场的1/5,在等离子领域的竞争者还有三星及LG,目前液晶仍然在平板电视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

相关推荐

松下将与以色列塔尔半导体成立合资公司

松下  塔尔半导体  2013-12-27

松下高管确认终止等离子研发 欲转OLED量产难

松下  OLED  2013-04-12

松下巨亏裁员关闭工厂或退出中国市场

松下  消费电子  2013-04-07

松下开发出新型传感器 低噪性能翻倍

松下  传感器  2013-02-06

松下拟关闭在华最大等离子厂

松下  电视  等离子  2012-12-25

松下连续两年巨亏 在华水土不服份额持续下滑

松下  电视  手机  2012-12-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