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苹果为何推迟划时代产品iTV上市?

苹果为何推迟划时代产品iTV上市?

作者:  时间:2007-03-01 08:20  来源:商业周刊

苹果公司日前证实已经在业内流传了一段时间的关于其苹果电视设备的传言属实:备受期待的苹果电视设备将推迟发布。

  关于苹果将开发电视设备的消息,最初是由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在去年年底发布的,产品的代码为iTV,它是一款类似于机顶盒的设备,可以用来接收数字信号,比如通过无线网络下载电视节目和电影,然后在电视机上播放。

  乔布斯在1月9日正式宣布这款产品时称,苹果公司将在2月底之前推出这款产品。 现在苹果公司表示它将比预期晚几周的时间才能推出这款产品,预计它将在三月中旬与消费者见面。但是苹果公司没有给出具体的日期。

  在苹果公司之前,其他技术巨头也尝试过开发更好的方法来将视频下载到电脑上然后用电视来观看它们。而且苹果也不是第一家将这种设计投入生产的公司。只是目前还不知道苹果为什么要推迟这款产品上市的原因。德克萨斯州奥斯丁市的Portelligent研究公司的分析师达夫•卡雷说:“眼下,这种设备应该已经生产出来并堆放在某个仓库中了,马上就可以投放到零售市场。”

  业内普遍认为苹果电视设备的生产厂商可能是中国台湾的合同厂商英业达集团,该集团同时也在为苹果公司生产视频iPod播放器。 苹果公司发言人没有对此做任何评论。其他一些为苹果公司代工的公司还包括鸿海精密仪器公司、华硕公司和广达电脑公司。

  苹果推迟iTV上市时间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因为它还没有接到联邦通讯委员会的批准。最新获得联邦通信委员会批准的苹果公司产品是其最新版的机场无线网络集线器。 它是在1月9日获得批准的。据联邦通信委员会网站的资料表明,苹果电视设备并未包含在它从2006年初计划的待批准产品之中。 卡雷说:“我认为苹果将电视设备的上市时间推迟两到三周的最有可能的原因一定与等待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批准有关。”记者曾经致电联邦通信委员会,但委员会未予答复。

  另一个可能的原因是组件不足。苹果电视设备的组件供应商包括英特尔、Marvell和希捷公司。 但是在乔布斯前次宣布这款产品的上市日期之前,组件缺货的情况可能就一直存在了。ISuppli公司的分析师克里斯•克罗蒂说:“我怀疑这并不是因为供应链问题造成的,因为苹果公司使用的都是通用组件。 除非它使用了某款特殊的芯片,但是依我看,苹果电视设备中没有哪款组件会因缺货而导致苹果推迟这款设备的上市时间。”

  此外,还有一些人认为苹果与其他的许多消费电子产品厂商一样,只是因为无法按预期计划实现电脑到电视娱乐的转变目标才导致了产品的推迟。不管因为什么原因,如果苹果真能在三月中旬推出这款产品的话,苹果电视就是一项壮举,苹果就依然能够独领风骚。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盘点2013电子科技行业最“烧钱”的企业

苹果  电子科技  2013-12-23

灵感来自iOS 7 全新苹果电视界面概念设计

苹果  电视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