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盘点2013电子科技行业最“烧钱”的企业

盘点2013电子科技行业最“烧钱”的企业

作者:  时间:2013-12-23 09:21  来源:OFweek 电子工程网

  北京时间12月11日午间消息,欧盟近日公布的2013年电子科技行业研发资金13强。榜单显示,韩国三星电子以研发支出约为83亿欧元位列第一,为今年电子科技行业“烧钱”之最,排在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美国公司微软和英特尔。而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则排在第11位。中国电信设备厂商华为以接近35亿欧元的研发支出位列第11位,是中国唯一一家上榜公司,以35亿欧元位居第11位。(无双)

  详细榜单如下:

  1、三星电子(韩国)

  三星电子是韩国最大的电子工业公司,同时也是三星集团旗下最大的子公司。1938年3月它于朝鲜大邱成立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作为大韩民国电子产品生产企业,是韩国规模最大的企业,同时也是三星集团子公司中规模最大且在国际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该公司在全世界共65个国家拥有生产和销售法人网络,员工数多达157,000人,2009年超越惠普(HP)跃升为世界最大的IT企业,其中LCDTV、LEDTV和半导体等产品的销售额均在世界上高居榜首。国际市场上,三星电子生产的LEDTV及各种电视产品、GalaxyS系列手机等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不仅如此,三星电子的存储器半导体广泛应用于世界各地的各种电子产品。

  三星电子的创始人是李秉喆。现任会长是李健熙,副会长是李在镕和权五铉,社长是崔志成,首席执行官是由权五铉、申宗钧、尹富根三位组成的联席CEO。在世界上最有名的100个商标的列表中,三星电子是唯一的一个韩国商标,是韩国民族工业的象征。

  2、微软(美国)

  微软(MicrosoftCorporation),是一家基于美国的跨国电脑科技公司,是世界PC(PersonalComputer,个人计算机)机软件开发的先导,由比尔·盖茨与保罗·艾伦创始于1975年,公司总部设立在华盛顿州的雷德蒙市(Redmond,邻近西雅图)。以研发、制造、授权和提供广泛的电脑软件服务业务为主,最为著名和畅销的产品为MicrosoftWindows操作系统和MicrosoftOffice系列软件。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提供商。微软在2013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110位。

  3、英特尔(美国)

  英特尔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商,它成立于1968年,具有44年产品创新和市场领导的历史。1971年,英特尔推出了全球第一个微处理器。微处理器所带来的计算机和互联网革命,改变了整个世界。在2013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中,英特尔排在第183位。

  英特尔公司在随着个人电脑普及,英特尔公司成为世界上最大设计和生产半导体的科技巨擘。为全球日益发展的计算机工业提供建筑模块,包括微处理器、芯片组、板卡、系统及软件等。这些产品为标准计算机架构的组成部分。业界利用这些产品为最终用户设计制造出先进的计算机。英特尔公司致力于在客户机、服务器、网络通讯、互联网解决方案和互联网服务方面为日益兴起的全球互联网经济提供建筑模块。

  英特尔为计算机工业提供关键元件,包括性能卓越的微处理器、芯片组、板卡、系统及软件等,这些产品是标准计算机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英特尔一直坚守“创新”理念,根据市场和产业趋势变化不断自我调整。从微米到纳米制程,从4位到64位微处理器,从奔腾®到酷睿TM,从硅技术、微架构到芯片与平台创新,英特尔不间断地为行业注入新鲜活力,并联合产业合作伙伴开发创新产品,推动行业标准的制定,从而为世界各地的用户带来更加精彩的体验。

  4、谷歌(美国)

  谷歌公司是一家美国的跨国科技企业,致力于互联网搜索、云计算、广告技术等领域,开发并提供大量基于互联网的产品与服务,Google的使命是整合全球信息[1],使人人皆可访问并从中受益。Google被公认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也是互联网上5大最受欢迎的网站之一,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无数的用户。Google允许以多种语言进行搜索,在操作界面中提供多达30余种语言选择。除此之外,谷歌还多次入围,《财富》历年100家最佳雇主榜单,并荣获2013年“最佳雇主”。Google做事的行为准则是拒绝邪恶的事物(Noevil),他们的站点时常包括富有幽默感的特征,如他们的图标有选择的在特定时机内风趣的变化。

  2013年3月,Google正式进军电商行业推购物快递服务。

  2013年4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第一季度它完成了8笔收购,交易总额为2.91亿美元。

  2013年6月12日,Google正式宣称收购Waze的交易已经结束。据知情人士称,收购金额不是之前报道的13亿美元,而是10.3亿美元。从交易来看,Google要争夺的是地理定位数据,它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越来越重要,比如,我们可以用数据来寻找吃饭的地方,查找不熟悉的路。Waze是一家社交地图创业型公司,它收集实时用户交通数据,可以帮助司机寻找到达目的地的最快路径。

  5、西门子(德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SIEMENSAGFWB:SIE,NYSE:SI)是世界最大的机电类公司之一,1847年由维尔纳·冯·西门子建立。如今,它的国际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

  西门子股份公司(SiemensAG)总部位于柏林和慕尼黑的西门子集团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气工程和电子公司之一。自从公司成立以来,可持续性就一直是西门子公司的显著特征。

  西门子的业务遍及全球190多个国家,在全世界拥有大约600家工厂、研发中心和销售办事处。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于6大领域:信息和通讯、自动化和控制、电力、交通、医疗系统和照明。西门子的全球业务运营分别由13个业务集团负责,其中包括西门子财务服务有限公司和西门子房地资产管理集团。此外,西门子还拥有两家合资企业——博世-西门子家用电器集团和富士通西门子计算机(控股)公司。

  西门子拥有900,000多名股东,是世界上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公司超过55%的股本募集于德国境外。从2001年3月开始,西门子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挂牌交易。

  在2013财年,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1.4亿欧元。西门子在中国拥有近32000名员工。

  6、思科(美国)

  思科系统公司简称思科公司或思科,1984年12月正式成立,是互联网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者,其设备和软件产品主要用于连接计算机网络系统,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1986年,Cisco第一台多协议路由器面市。1993年,思科建成了世界上第一个由1000台路由器连接的网络,由此进入了一个迅猛发展的时期。

  思科制造的路由器、交换机和其他设备承载了全球80%的互联网通信,成为硅谷中新经济的传奇。过去20多年,思科几乎成为了“互联网、网络应用、生产力”的同义词,思科公司在其进入的每一个领域都成为市场的领导者。

  如今思科系统公司已成为公认的全球网络互联解决方案的领先厂商,其提供的解决方案是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公司、大学、企业和政府部门建立互联网的基础,用户遍及电信、金融、服务、零售等行业以及政府部门和教育机构等。同时,思科系统公司也是建立网络的中坚力量,互联网上近80%的信息流量经由思科系统公司的产品传递。思科已经成为毋庸置疑的网络领导者。思科系统公司在全球拥有35000多名雇员。

  7、松下(日本)

  Panasonic中文“松下”由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自1918年松下幸之助创业;发展品牌产品涉及家电、数码视听电子、办公产品、航空等诸多领域而享誉全球;更有松下营销文化的积淀,使得该企业品牌跃入《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松下于2012年10月31日宣布2012财年(2012年4月~2013年3月)的合并最终损益(按照美国会计标准)预期从盈利500亿日元下调为亏损7650亿日元。

  松下公司是一个跨国性公司,在全世界设有230多家公司,员工总数超过290,493人。创业以来,始终以“力图社会生活之改善和提高、为世界文化之发展作出贡献”作为社会使命和企业纲领。为了实现更丰富的社会生活及促进社会的发展,松下电器积极地进行从基础技术、商品技术到新生产技术等世界性的全方位的研究开发与经营活动。

  松下电器将全球的品牌统一成为Panasonic,并以“Panasonicideasforlife”(生活充满创意)为品牌口号,以实现“星罗棋布的网络社会”和“与地球环境共存”为理想,继续为提高世界人民的文化生活水平做出贡献。

  8、诺基亚(芬兰)

  诺基亚(NokiaCorporation)芬兰手机品牌,总部位于芬兰埃斯波,主要从事生产移动通信产品的跨国公司。诺基亚成立于1865年,当时以造纸为主,后来逐步向胶鞋、轮胎、电缆等领域,最后才发展成为一家手机制造商。自1996年以来,诺基亚连续14年占据市场份额第一。面对新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双面夹击,诺基亚全球手机销量第一的地位在2011年第二季被苹果及三星双双超越。

  2011年2月,诺基亚与微软达成全球战略同盟并深度合作共同研发WindowsPhone操作系统。

  2013年7月11日23时,拥有4100万像素的诺基亚Lumia1020正式在纽约发布亮相。

  2013年9月3日,微软宣布,将以37.9亿欧元收购诺基亚的设备与服务部门,同时以16.5亿欧元购买其10年期专利许可证,共计54.4亿欧元,约折合71.7亿美元。该收购项目中包括诺基亚的手机部门和手机业务,以及诺基亚在全球的手机制造工厂和诺基亚的手机部门和工厂的所有员工,还有诺基亚的大量专利以及品牌的授权。

  9、索尼(日本)

  日本索尼公司(ソニー株式会社,SonyCorporation)是一家全球知名的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索尼是世界视听、电子游戏、通讯产品和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先导者,是世界最早便携式数码产品的开创者,是世界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之一、世界电子游戏业三大巨头之一。

  2013年3月1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电子巨头索尼公司于当地时间周五完成了以11亿美元将美国总部大楼出售给以不动产开发商ChetritGroup为首投资团体的交易。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SLGreenRealty最早为这项交易提供了最高期限为三年的9.25亿美元全额贷款,而具体的数额则会根据索尼还会在这幢大厦中停留多久而定。然而,中国银行随后介入了索尼的这笔交易中,并同意以高级贷款的形式向其提供6亿美元债务融资。而在其余的3.25亿美元债务融资中,有1.75亿美元的初级贷款金额被SLGreenRealty转让给了私募股权公司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旗下的执行债务基金,这一金额可能被提高至2.5亿美元。

  10、爱立信((瑞典)

  爱立信公司(TelefonaktiebolagetLMEricsson)于1876年成立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从早期生产电话机、程控交换机发展到今天全球最大的移动通讯设备商,爱立信的业务遍布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领先的提供端到端全面通信解决方案以及专业服务的供应商。爱立信的全球业务包括:通信网络系统、专业电信服务、专利授权、企业系统、运营支撑系统(OSS)和业务支撑系统(BSS)。爱立信的2G、3G和4G无线通信网络被世界上各大运营商广泛使用和部署。爱立信还是移动通信标准化的全球领导。

  爱立信是世界最大的移动系统供应商,能够为世界所有主要移动通信标准提供设备和服务,全球40%的移动呼叫通过爱立信的系统进行。爱立信拥有全球超过35%的GSM/GPRS/EDGE市场份额,以及40%的WCDMA市场份额。爱立信在IMS和软交换领域都保持着领先地位,也是世界最大的提供专业电信服务的公司。2012年在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309位。

  2012年2月15日合资公司索尼爱立信被索尼收购,成为索尼旗下全资子公司。索尼爱立信遂改名为索尼移动通信(SonyMobile)。爱立信从手机终端领域正式退出,转而专注于移动网络设备和通信专业服务。

  11、华为(中国)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通信设备的民营通信科技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坂田华为基地。是全球第一大通讯设备供应商,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也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围绕客户的需求持续创新,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在电信网络、企业网络、消费者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并致力于为电信运营商、企业和消费者等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和服务,持续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目前,华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140多个国家,服务全球1/3的人口。

  华为的产品主要涉及通信网络中的交换网络、传输网络、无线及有线固定接入网络和数据通信网络及无线终端产品,为世界各地通信运营商及专业网络拥有者提供硬件设备、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

  华为于1987年在中国深圳正式注册成立。现任总裁为任正非,董事长为孙亚芳。

  2013年《财富》世界500强中华为排行全球第315位,与上年相比上升三十六位。

  12、高通(美国)

  高通(Qualcomm)是一家美国的无线电通信技术研发公司,成立于1985年7月,在以技术创新推动无线通讯向前发展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以在CDMA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闻名,而CDMA技术已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无线技术。高通十分重视研究和开发,并已经向100多位制造商提供技术使用授权,涉及了世界上所有电信设备和消费电子设备的品牌。

  美国高通公司正积极倡导全球快速部署3G网络、手机的应用。公司总部驻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高通公司业务涵盖技术领先的3G芯片组、系统软件以及开发工具和产品,技术许可的授予,BREW应用开发平台,QChat、BREWChatVoIP解决方案技术,QPoint定位解决方案,Eudora电子邮件软件,包括双向数据通信系统、无线咨询及网络管理服务等的全面无线解决方案,MediaFLO系统和GSM1x技术等。美国高通公司拥有所有3000多项CDMA及其它技术的专利及专利申请,这些标准已经被全球制定标准机构普遍采纳或建议采纳。高通已经向全球125家以上电信设备制造商发放了CDMA专利许可。

  2013年7月25日,高通公布了截止6月30日的2013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高通该季度实现总营收62.4亿美元,同比增长35%;实现净利润15.8亿美元,同比增长31%;合摊薄后每股收益0.90美元,同比增长30%。

  2013年11月7日,高通发布截至9月29日的2013财年第四财季显示,高通第四财季营收为64.8亿美元,同比增长33%;第四财季净利润为15.0亿美元,同比增长18%。高通股价周三收盘上涨0.74美元,至69.74美元,涨幅为1.07%。

  13、东芝(日本)

  东芝(TOSHIBA)是日本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亦是第二大综合电机制造商,隶属于三井集团旗下。东芝原名东京芝浦电气株式会社,1939年由株式会社芝浦制作所和东京电气株式会社合并而成;从1875年开创至今,已经走过了133年的漫长历程。

  东芝从一家以家用电器、重型电机为主体的企业转变为包括通讯、电子在内的综合电子电器企业。进入20世纪90年代,东芝在数字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等领域取得了飞速发展,东芝已成功地从家电行业的巨人转变为IT行业的先锋。

  东芝是世界上芯片制造商中的重要成员。在80年代东芝与NEC是世界上最大的两家半导体制造商。自90年代至今东芝一直是世界排名前5的芯片厂。

  14、佳能(日本)

  佳能(Canon)是全球领先的生产影像与信息产品的综合集团,自1937年成立以来,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佳能已将自己的业务全球化并扩展到各个领域。目前,佳能的产品系列共分布于三大领域:个人产品、办公设备和工业设备,主要产品包括照相机及镜头、数码相机、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扫描仪、广播设备、医疗器材及半导体生产设备等。

  佳能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并在美洲、欧洲、亚洲及日本设有4大区域性销售总部,在世界各地拥有子公司200家,雇员超过10万人。

  佳能,一直在不断自我改进中,在“共生”的企业理念的指导下,佳能立志成为一家真正优秀的公司,一家在全世界范围内广受信任和尊重的公司。拥有佳能的产品,保证用户能更简单更安全地享受到更便捷、更快乐的生活。此外,用户通过选择佳能,也支持着公司在环境保护方面所作的努力。日复一日,佳能不断追求创新,努力让明天更加美好。

  佳能在2012年全球财富500强的营业额排名中列第224位。

  15、惠普(美国)

  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DevelopmentCompany,L.P.NYSE:HPQ),简称HP,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帕罗奥多(PaloAlto),是一家全球性的资讯科技公司,主要专注于打印机、数码影像、软件、计算机与资讯服务等业务。惠普(HP)是世界最大的信息科技(IT)公司之一,成立于1939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市。惠普下设三大业务集团:信息产品集团、打印及成像系统集团和企业计算及专业服务集团。

  2013年5月14日至18日,HPIndigo10000数字印刷机将在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上展出,这是该机型在亚太地区的首次公开亮相。亚太地区众多早期试用者已经引进了HPIndigo10000印刷机,包括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用户、印度用户和澳大利亚用户等。2013年10月30日,发布了配置CalexdaARM架构芯片的Moonshot服务器。

  目前,3D打印技术已被广泛关注,全球最大的打印机厂商惠普也准备发力3D打印。据悉,惠普公司的研发团队正在致力于3D打印设备的研究,并且希望生产出一种成本更低、打印速度更快的产品,预计将在2014年正式推出。

  16、苹果公司(美国)

  苹果公司(AppleInc.)是美国的一家高科技公司,2007年由美国苹果电脑公司(AppleComputer,Inc.)更名而来,核心业务为电子科技产品,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库比蒂诺(Cupertino)。苹果公司由史蒂夫·乔布斯、斯蒂夫·盖瑞·沃兹尼亚克和罗纳德·杰拉尔德·韦恩在1976年4月1日创立,在高科技企业中以创新而闻名,知名的产品有AppleII、Macintosh电脑、Macbook笔记本电脑、iPod音乐播放器、iTunes商店、iMac一体机、iPhone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等。

  2013年9月21日凌晨,苹果公司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的iPhone手机,这一代分为iPhone5s和iPhone5c两个版本,在中国定价分别为5288元和4488元起。

  北京时间2013年10月23日凌晨1点,苹果公司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举办新品发布会,推出新款平板电脑iPadAir、RetinaiPadMini新款13英寸/15英寸MacBookProRetina、新MacPro等5款硬件新品。此外,苹果还在发布会上发布了正式版OSXMavericks。

  苹果公司已连续三年成为全球市值最大公司(创下6235亿美元记录,现为4779亿美元)。

  2013年世界500强发布,苹果公司排名第19位。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盘点2013电子科技行业最“烧钱”的企业

苹果  电子科技  2013-12-23

灵感来自iOS 7 全新苹果电视界面概念设计

苹果  电视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