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家庭组网方式巨变:无线LAN不再独大

家庭组网方式巨变:无线LAN不再独大

作者:  时间:2007-04-28 08:24  来源:www.edires.net

权威调研机构Gartner日前指出,在未来的四、五年内,当前的家庭联网方式可能被打破。

  当前,无线局域网是家庭联网的主导方式。但Gartner指出,随着IPTV和其他网络娱乐服务的兴起,新兴的有线联网方式将逐渐蚕食当前的无线局域网,如HomePNA、HomePlug和MOCA。

  Gartner称,在未来的五年内,HomePNA、HomePlug和MOCA等有线联网方式将迅速普及。由于具有易用、带宽高等特点,越来越多的服务商将推广这种网络。

  支持者表示,家庭无线局域网在传输IPTV等密集型内容时稳定性并不高。目前,AT&T正在筹划向用户提供HomePNA网络,而Verizon也将向用户提供MOCA设备。

  Gartner认为,这种新型网络在未来几年内将得到迅速普及。以有线电视所使用的同轴电缆为例,今年在家庭联网中所占比例预计仅为7%,但2011年将增至12%。此外,电力线的使用比例也将继续提升,而Wi-Fi则保持持平状态。

相关推荐

Intel推IPTV 有线业者不买单

Intel  IPTV   2013-06-25

IPTV突围三网融合驶入快车道

百视通  IPTV  三网融合  2012-02-08

松下电器IPTV SOC采用多项ARM技术

IPTV  ARM  2011-06-15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获批 北京年底有望开播IPTV

三网融合  IPTV  2011-05-27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获批

三网融合  IPTV  2011-05-27

IPTV集成播控北京分平台建成

IPTV  集成播控  2010-12-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