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ntel推IPTV 有线业者不买单

Intel推IPTV 有线业者不买单

作者:  时间:2013-06-25 09:03  来源:CTIMES

  当电视市场成为未来兵家必争之地的市场后,传统的有线电视系统业者或是卫星电视系统业者所要面临的是来自科技业更为强大的竞争对手,例如英特尔。英特尔也开始积极跨足此领域,除了计划新增互联网机上盒服务之外,更大手笔的支付比传统有线电视高出75%的价格来采购内容。

  看准电视是未来的潜在市场,英特尔在二月时曾表示,计划要透过一款可提供直播或点播节目的机上盒与苹果、亚马逊和Google相竞争。目前,英特尔已经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News Corp和Viacom等公司达成内容上的合作协议,不过和康卡斯特旗下NBC环球在谈判过程上稍微缓慢一些。

  英特尔利用其半导体的技术优势,以体积更小的设备以及更便宜的内容等方案来提供机上盒或是云端服务,除此之外,英特尔也将协助其他家庭娱乐产品标准的建立。这也是为什么尽管一切都是在互联网上进行,但是有线电视及卫星电视业者仍然对此感到担忧。以英特尔先进的技术和雄厚的财力,对目前的收费电视生态体系来说,无疑是一大威胁。

  为了反击,时代华纳有线(TWC)等有线电视公司也祭出手段,如支付更高的费用或者威胁停止合约来让内容业者(如媒体公司或制片方)将内容保持”离线”状态。有线电视公司透过这些手段,确保他们能够拥有独家内容,藉此留住消费者不往互联网服务靠拢。TWC目前已获得超过300个内容业者合约,部分的人甚至被禁止提供内容给线上付费电视服务业者。TWC 执行长Glen Britt表示,合约中有条款规定,必须得到TWC的许可,才能提供相同内容给互联网的服务业者。

  此外,时代华纳、Comcast或其他付费电视业者也利用各种手段,如提供更有利的合约来迫使有线电视频道业者不会和像英特尔这样的大公司合作。这是维持现状很好的方式,因为这些独家内容正是英特尔、Google或苹果是否能顺利取代电视服务的关键所在,不过这些大厂也可以透过反垄断法来反击。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这些有线电视业者是否违反反垄断法,阻止互联网服务进入电视市场,以减少竞争,这将会是一场法律大战。

相关推荐

Intel推安卓教育平板参考设计

Intel  平板电脑  2013-08-16

全球半导体20强的工程师薪水如何?

Intel  半导体  2013-07-22

Intel收购手势识别与3D动作追踪技术企业Omek

Intel  3D感应器  2013-07-17

Intel移动芯片关键期 立足需规模销售量

Intel  移动芯片  2013-07-12

Intel至强线路图曝光 Skylake将用14nm制程

Intel  14nm  2013-07-08

Intel推IPTV 有线业者不买单

Intel  IPTV   2013-06-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