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兴举“网络视讯”新旗帜拼抢IPTV

中兴举“网络视讯”新旗帜拼抢IPTV

作者:  时间:2007-04-26 08:21  来源:www.edires.net

近日,中兴通讯宣布,其备受关注的IPTV已升级为名为“网络视讯”的解决方案,已加紧扩大在IPTV上的优势。

  预计IPTV内容运营2008年开始赢利

  由中兴通讯近日举办的一次研讨会上透露了IPTV的最新进展。上海文广相关人士透露,上海IPTV项目作为全球基于H.264开展IPTV业务的项目,截止到2007年3月,总放号用户已经突破15万。

  相关人士表示,按照当前的发展速度和ARPU值,预计上海IPTVV内容运营2009年将实现赢利;黑龙江截止到2006年底,达到10.4万户,内容运营预计2008年实现赢利。

  中兴为IPTV最大赢家

  另据透露,上海IPTV目前已开始二期扩容,扩容后,用户容量总规模将达到30万。

  目前,国内主要IPTV供应商主要有中兴通讯、UT斯达康、华为、上海贝尔等。根据统计,目前中兴通讯网络视讯在云南电信、陕西电信、广东电信、江苏电信、湖北电信、北京网通等多个项目中标商用,这样,在电信网通南北招标中已经获得最多的订单,甚至占据中国IPTV市场半壁江山。值得注意的是,中兴通讯还宣布已积极进军欧洲、亚太、拉美等国际市场。

  中兴IPTV技术升级

  不过,中兴通讯已表示,并不会满足成为国内最大的IPTV设备供应商,其目标是在全球IPTV领域居于领导地位。据悉,中兴通讯已将IPTV技术升级,取名为“网络视讯”,其中包含IPTV。

  据悉,“网络视讯”专为宽带网络和电信业务运营商设计,旨在IP网络上开展包括网络特色视音频业务和丰富增值业务的电信级端到端、全业务解决方案,开创包括IPTV、视频监控、可视通信、移动流媒体等在内的电信级多媒体业务融合之路,可以大力提升运营商在增值业务方面的能力。

相关推荐

Intel推IPTV 有线业者不买单

Intel  IPTV   2013-06-25

IPTV突围三网融合驶入快车道

百视通  IPTV  三网融合  2012-02-08

松下电器IPTV SOC采用多项ARM技术

IPTV  ARM  2011-06-15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获批 北京年底有望开播IPTV

三网融合  IPTV  2011-05-27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获批

三网融合  IPTV  2011-05-27

IPTV集成播控北京分平台建成

IPTV  集成播控  2010-12-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