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世界经济论坛公布信息技术排名

世界经济论坛公布信息技术排名

作者:  时间:2007-04-09 08:20  来源:人民邮电报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周公布《2006年~2007年全球信息技术报告》。在这份报告的“网络就绪指数”排名中,美欧国家继续占居领先位置,亚太地区整体表现不俗,但印度和中国内地的排名有所下滑。

  连续6年公布的《全球信息技术报告》被称为研究信息技术如何影响各国发展进程和竞争力的最权威的评估报告。其中的“网络就绪指数”可以衡量一个国家或经济体利用信息技术推动经济发展及提高竞争力的能力。

  在今年报告涵盖的122个经济体中,“网络就绪指数”排名前10名的分别为丹麦、瑞典、新加坡、芬兰、瑞士、荷兰、美国、冰岛、英国和挪威。

  报告说,丹麦由去年的第三位跃升为第一,得益于政府清晰的信息技术意识并较早地普及信息技术。除丹麦之外,其他北欧国家如瑞典、芬兰和挪威也保持着信息技术迅速发展的趋势。过去6年北欧国家一直在排名中保持领先地位,反映出他们在网络就绪方面有卓越的水准。

  报告说,美国的排名由前几年的第一降至今年的第七,主要原因是其相对恶化的政治和管理环境。然而,美国仍保持着卓越的创新能力,因此它的排名仍在前10名之内。

  亚太地区整体表现良好。除新加坡排名第三之外,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本和韩国分别占居了第12、13、14和19的位置。

  报告还说,拉丁美洲排名最高的是智利(名列第31位),紧接着是巴巴多斯(第40位),牙买加(第45位),墨西哥(第49位)和巴西(第53位)。在中东地区,以色列排名最高,名列第18位。

  非洲地区整体下滑,排名较为靠前的南非、毛里求斯和博茨瓦纳分别比上一年下降10、6和11位,排名第47、51和67位。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纳入中关村

新能源  信息技术  2013-02-01

信息化加速汽车产业创新

2009-04-22

全球信息技术排名:中国列第46领跑金砖四国

信息技术  2009-03-30

Ekahau实时定位系统优化医院工作流程

融合成为我国消费电子技术创新热点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