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大唐电信完成4G标准技术方案起草

大唐电信完成4G标准技术方案起草

作者:  时间:2007-05-22 06:57  来源:www.edires.net

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副总裁杨毅刚日前在“2007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庆祝大会”上透露,大唐电信已经完成了4G标准的技术方案起草工作,目前正在进行4G关键技术的系统验证。

  大唐的举动迅速引起业内关注。此前,官方高调表示将征集中国的4G标准提案,以争夺国际上的4G话语权。在1G、2G时,通信标准几乎被欧美垄断,我国企业为此交上了高额的专利费。3G时,我国提出的TD-SCDMA这项3G技术成功成为国际社会认可的三大主流3G标准之一。目前该技术正在大规模网络试验,而大唐恰是这项技术的主推手。

  此前,国际电信联盟(ITU)为4G制定了明确的时间表:2006年至2007年完成频谱规划,2010年左右完成全球统一的标准化工作。而关于4G标准的征集、确定将在明年开始进行。

  “我们提出的4G方案将先在国内进行融合,国内融合结束以后,将要向国际电联提交标准。国际电联如果接纳了,或者在接纳过程中与国际进行融合,将最终融为世界标准。”杨毅刚说。而这也是目前第一家公开4G方案的本土厂商。

相关推荐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解读4G终端产业链竞争力 上下游各有高招!

4G  终端  2013-12-27

高通遭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与之博弈4G专利

高通  4G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