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作者:  时间:2013-12-30 09:08  来源:金陵晚报

  “2G看人跑,3G陪着跑,4G领着跑。”如今4G到来,国内厂商真能领着跑吗?12月18日,中移动董事长奚国华透露,中移动明年4G(TD-LTE)终端计划销售超过1亿部。令人振奋的是,以中兴、华为为代表的国产厂商已在4G终端上用上自家“芯”。

  “LTE是业务重点,宁可放弃一些3G市场,也要在4G市场争得一席之地。”近日,TCL通讯COO王激扬告诉记者,2014年60%的手机将是TD-LTE机型。他还透露,正在研发自己的手机芯片。而中兴、华为则快人一步,已经用上了自己的芯片。17日,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叶卫民向媒体介绍了五款LTE手机,并且用搭载自主芯片的Grand Memo U9815 Plus手机演示了在4G网络环境下的更高质量、更自然的音视频通话功能,以及使用中兴LTE手机的极速下载体验。

  同时,华为也在4G手机D2上用上华为海思四核芯片。“海思芯片跟高通芯片有差距,但我们必须按照这个方向继续推进。”华为相关人士表示,海思芯片将走出海外。据悉,华为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首款支持LTE CAT-6网络的海思处理器,其最高下载速率可达300Mbps,较LTE CAT-4产品150Mbps的速度翻番。

  此前,高通芯片专利费颇令国产厂商吃力。“高通收费占手机整机的比例大约在3%-5%,实际上对产业不利。”叶卫民称,4G时代中国“芯”有望改变这一局面。

相关推荐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