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欧胜针对数码相机录音推出WM8941音频编码器

欧胜针对数码相机录音推出WM8941音频编码器

作者:  时间:2007-06-29 09:16  来源:www.edires.net

欧胜微电子有限公司(Wolfson Microelectronics)日前宣布推出一款高性能、低功耗的编码解码器(CODEC)—WM8941,该器件带有一个内置视频缓冲器和扬声器驱动器,可提高数码照相机和数码摄像机的性能。WM8941的单通道CODEC采用4个可调陷波滤波器,可实现高品质音频录制,同时,其内置的视频缓冲器可方便直接地与电视连接。

欧胜技术实现了在一块超小型的4x4mm芯片上,将新型CODEC、视频缓冲器及扬声器驱动器集成一体,因此,可将WM8941简单而有效地应用于各种型号的数码相机中,哪怕是最小型的。

在提高音质方面,WM8941在其模拟数字转换器(ADC)回路中配有一个风噪滤波器和4个可调陷波滤波器,使得该芯片可针对包括电机及机械噪声在内的窄带噪音进行调谐,并达到抑制的功效,从而进一步优化录音的品质并给予更丰富的终端用户体验。另外,其电流式视频缓冲器能够实现从视频数字模拟转换(DAC)输出端到电视输入端之间的无缝转换,并提供0或6dB的可调增益。同时,一个三阶低通滤波器可将不需要的图像从未过滤的视频DAC输出中移除,进一步确保了视频缓冲器的信号质量。

除了该款器件之外,欧胜已有片上型(on-chip)扬声器及耳机驱动器供应,可进一步减少外部组件的使用数量。耳机驱动器对16Ω负载的输出功率可达40mW,并带有3个灵活的模拟输入端:一个辅助输入端及二个麦克风输入端——支持单端式和差动式输入的不同架构。

WM8941为数码相机提供了一种低功耗的解决方案,它可工作在模拟电源电压为2.5V到3.6V之间(或1.7V的数字电源),还可通过软件控制来关闭芯片不同部分的电源。

“该款新型的编码解码器是对欧胜广泛的产品组合的一个重要扩展。对于相机来说,要想在一个复杂的环境中录得极佳的声音,这无疑是一个挑战。我们很高兴能够为客户提供这样的产品,它不仅可以解决这些难题,还可提供其它更多的功能。”欧胜公司产品营销总监David Brook这样说道。

供货与价格

WM8941采用4x4x0.75mm、28引脚QFN封装,现已提供样品。购买数量为10,000片时的每片单价为1.79美元。


相关推荐

青睐Wolfson 拆解OPPO A121

2010-11-08

倒相式音腔+Wolfson OPPO新笑脸A121拆解

2010-07-15

欧胜推出世界领先的超低功耗音频器件

2010-01-12

微软Zune HD媒体播放器选用欧胜AudioPlus芯片

2009-09-21

ZiiLABS选用欧胜音频和电源管理集成化解决方案

2009-09-04

欧胜提供低功耗CODEC延长便携设备的音乐回放时间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