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欧胜提供低功耗CODEC延长便携设备的音乐回放时间

欧胜提供低功耗CODEC延长便携设备的音乐回放时间

作者:  时间:2009-06-23 15:13  来源:

欧胜微电子(伦敦股票交易所:WLF.L)今日宣布推出型号为WM8961的超低功耗立体声编码解码器(CODEC),它是其新一代超低功耗器件系列的第二款产品,为极大延长便携设备音频回放时间而设计。WM8961以欧胜开创性的WM8903编码解码器为基础,在芯片中集成了同样的创新技术以及一个附加的内置高功率D类立体声扬声器驱动器。这项提升扩展了欧胜业界领先的超低功耗音频技术在要求高性能扬声器驱动器功能中的应用,其市场包括移动互联网设备(MID)、手持游戏机和便携媒体播放器(PMP)。

WM8961在回放和录音应用中都传承了欧胜著名的高性能音频,并提供了业界最低回放功耗,能够显著延长今天多媒体便携设备中要求很高的实际使用模式的电池寿命。连同一个超薄、超小外形封装以及小型化的总体方案占板面积,都给当今的多媒体便携设备设计师们赋予了推远设计边界以及开发具有吸引力和高度差异化终端产品的自由。

WM8961提供用于一个超低功耗音频子系统的内核,它无缝连接到了麦克风,如欧胜的True Mics技术、线路输入、FM调谐器、蜂窝电话基带、扬声器和耳机。这也大幅节省PCB空间以及音频子系统的材料清单(BOM),同时通过减少软件开发时间极大地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欧胜低功耗音频产品线经理Duncan Macadie说:“WM8961充分采用了多种创造性的超低功耗技术,它们完全保证音频质量不打折扣。WM8961是欧胜大获成功的新一代超低功耗系列的一个重要补充,它经过精心设计实现了高性能音频和超低功耗的平衡,同时高度的集成和配置还减少系统设计复杂性,并且将材料清单成本最小化。WM8961将欧胜的新一代超低功耗技术延伸到各种应用中,它们需要高性能扬声器驱动功能和显著延长的回放时间。”

当驱动耳机负载时,WM8961的内置电荷泵提供一个接地的参考输出。这样就免去了对隔直电容的需求,并可显著节省PCB空间和音频子系统的材料清单。WM8961还采用欧胜专有的W类放大器技术,即G/H类的升级,采用了一个自适应双驱动电荷泵和直流伺服电路架构,可在回放时智能优化效率和功耗,并且确保耳机放大器在16Ω负载和 1%总谐波失真+噪音(THD+N)时可提供高达30mW的功率。

WM8961的立体声免滤波器D类扬声器驱动器在THD+N小于1%和电压为5V时,可为8Ω负载提供每通道1W的驱动。其低漏电流的出色电源抑制比(PSRR)和抑制上电爆破音的机制,也支持直接将电池连接到扬声器电源。灵活的扬声器升压设置允许扬声器输出功率达到最高,同时尽量减少其他模拟电源的电流。

通过采用一个内置控制序列器可确保有效降低上电爆破音,并通过缩短软件驱动开发时间来加快上市时间。欧胜在WM8961上集成了其创新的SilentSwitch™技术,通过集成精密的钳位电路和时序电路,进一步提升抑制上电爆破音的能力。通过钳位输出到地面,抑制了在上电和静音及取消静音的过程中耳机放大器输出的不理想的噪音。同时WM8961内置的高级自动电平控制器可对录音质量进行优化。

供货
WM8961现已可提供样品,采用超薄32管脚5x5x0.9mm QFN封装。

相关推荐

欧胜推出超低功耗数字模拟转换器

欧胜微电子  DAC  音频  2010-01-27

欧胜与富昌电子签署全球分销伙伴协议

欧胜推出世界领先的高性能音频解决方案

欧胜微电子  CODEC  音频  2010-01-15

欧胜推出世界领先的超低功耗音频器件

2010-01-12

欧胜推出用于消费性产品的立体声ADC解决方案

2009-12-24

欧胜推出世界领先的用于消费性产品的立体声ADC解决方案

2009-12-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