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Atmel扩展AVR 32位系列MCU推出UC3B系列产品

Atmel扩展AVR 32位系列MCU推出UC3B系列产品

作者:  时间:2007-06-22 09:03  来源:www.edires.net

Atmel Corporation日前推出了基于AVR 32 UC内核的又一系列产品,即具备数字信号处理(DSP)扩展功能的32位闪存微控制器。AVR32 UC3B系列MCU是为低功率的PC型应用而开发的,拥有全速(12Mbps)USB2.0接口和On-The-Go(OTG)功能。片上SRAM范围为16K字节到32K字节,片上闪存范围为64K字节到256K字节。

规格微小的AVR32 UC3B系列可提供更全面的通信功能、卓越的计算性能以及低功耗。该系列针对的是诸如应用控制、安全系统、工业控制和自动化以及PC外围设备等应用。

这些新的AVR32 UC3B设备可以60MHz提供72 Dhrystone MIPS(DMIPS)的性能,包括真正的单周期MAC和DSP算法,且只需电压3.3V,电流23mA。其功耗低至1mW/DMIPS,性能是其他具有相同功能的架构的3倍。UC3B Series系列的备用功耗在使用单一3.3V电源时仅为30微安,当使用双电源(1.8V/3.3V)时则低于15微安。

AVR32 UC3B全速USB2.0接口使通过各种USB类型与PC进行传输成为可能,这些USB类型包括用于串行数据传输的Human Interface Device(HID)和用于更大量数据传输的大容量存储设备。On-The-Go功能使一个USB设备变成了一个可移动的USB主机,从而使两个USB设备之间的对等通信成为可能。

UC3B Series还包括1个10位模数转换器(ADC)、1个串行编程接口(SPI)、同步串行接口(SSC)、1个兼容I2C的TWI(双线接口)、3个UART、3个通用计时器、7个脉宽调制器(PWM)和一整套监督功能。

UC3B Series MCU拥有DMA激活的外围设备,7信道的外围DMA控制器和5层的高速总线矩阵,以60MHz、240M字节的最大速度实现所有主点与副点之间的连接。

开发工具——Atmel免费提供AVR32 GNU C工具链以及FreeRTOS.org实时内核。同时推出的商业软件还包括IAR(C编译器——嵌入式工作台(EmbeddedWorkbench))、ExpressLogic(实时操作系统——ThreadX)以及Micrium(实时操作系统——uCOS/II)。

Atmel的AVR32 Studio和AVR JTAGICE mkII为AVR32 UC3B系列提供了多平台综合开发环境(IDE),该开发环境已经针对GNU工具链进行了配置,其中包括利用AVR32的Nano Trace或Nexus class2+接口为带有数据和编码追踪功能的高级调试提供支持。

面市与定价——UC3B系列的首批两款设备的样品现在已经推出。拥有OTG功能的AT32UC3B0256现以64针脚的QFP/QFN封装推出,而不带OTG功能的AT32UC3B1256则以48针脚的QFP/QFN封装推出。均采用QFP封装的AT32UC3B0256和AT32UC3B1256均是10,000件起订,起订单价分别为4.96美元和4.66美元。


相关推荐

Microchip推出全新领先的32位MCU系列

Microchip  MCU  2013-11-21

半导体商情:集成电路整体下行 MCU大跌

集成电路  MCU  2013-11-06

集成LIN系统基础芯片功能的三通道半桥驱动控制器

艾尔默斯  LDO  MCU  2013-11-04

低功耗MCU助力智能手表电池寿命大增

MCU  智能手表  2013-10-23

新唐将举办2013 NuMicro™ Cortex™-M0 32-bit MCU研讨会

新唐  MCU  2013-09-17

MCU:变与不变的哲学

ARM  MCU  2013-09-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