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IBM高管放言中国本地服务器标准不会成功

IBM高管放言中国本地服务器标准不会成功

作者:  时间:2007-06-21 08:40  来源:

,“如果用标准提高一个行业的准入门槛,到最后是不会成功的,这在过去已经有过证明。”昨日下午,IBM高管谈到中国本地服务器标准时这样说道。

  做出上述表示的是IBM System x服务器大中华区总经理傅斌,他出席了昨日在北京举办的IBM BladeCenter刀片服务器新品发布会,并在会后接受了媒体采访。

  据IDC预测,刀片服务器市场规模将由目前的20亿美元长至100亿美元,正逐渐显露出其诱人魅力。不过Gartner的数据则显示,2006年IBM、惠普两家占领了全球74%的刀片服务器市场,在中国市场本土厂商的占有率更是微乎其微。

  面对海外巨头的巨大压力,中国一些本土服务器厂商正积极倡导建立中国本地刀片服务器标准。去年8月份,曙光在信产部支持下成立面向高性能标准计算的“高标准计算委员会”,切入点是刀片计算。

  有业内人士认为该标准的探讨对中国服务器产业发展意义重大:本土厂商目前在市场中难有机会,但以标准入手或能给国外巨头带来一些冲击。不过,傅斌并不对中国建立本地刀片服务器标准持乐观态度。

  傅斌认为,曙光公司提出这样一个概念本身没有问题,但其实现在已经很难用政府的形式,用某一个国家单独的标准,要求全世界都遵从。

  他解释说,中国市场非常大,之前有过电信的标准,现在有CDMA,还有一些无线的标准等,大家都想去主宰各种标准,最后客户花钱却买不到最经济高效的产品。

  “我相信谁也不会故意搞一套跟全人类没关系的标准,这要求太大的推动力,现在已经很难实现。”傅斌表示,过去的例子已证明寄望控制标准提高行业准入门槛的做法不会成功。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服务器市场占绝对优势的国外巨头不会轻易接受中国本地标准,双方必将在相关标准上有一番“持久战”。中国本地服务器标准能否成功,更多将取决于成员单位的加入目的与努力程度。

  值得注意的是,IBM在三年前就成立了针对刀片服务器的Blade Org联盟,有260家公司使用BladeCenter设计规范。据悉,BladeCenter联盟专注于对IBM eServer BladeCenter服务器规范的推广与合作伙伴培养,而不是建立一个产品标准。

  至于Blade Org联盟是否会演变成行业标准,傅斌认为这将取决于整个行业的发展。

相关推荐

Sprint选择u-blox为首选模组供应商以长期支援CDMA网路部署

Sprint  u-blox  CDMA  3G  2013-04-26

高通下注中国市场:放下身段进军低端市场

高通  手机  CDMA  2012-12-26

中兴通讯断臂求生再卖子公司

中兴通讯  CDMA  3G  2012-11-19

中电信收购CDMA网络为降高额租赁费

CDMA  网络  2012-08-24

华为年收入破2000亿直逼龙头爱立信

华为  CDMA  2012-04-26

中国电信携手高通共绘无线未来

高通  3G  CDMA  2012-01-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