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凌力尔特双输出升压型转换器可驱动LED和OLED屏

凌力尔特双输出升压型转换器可驱动LED和OLED屏

作者:  时间:2007-06-16 09:00  来源:www.edires.net

凌力尔特公司(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推出双输出升压型转换器LT3498,该器件含有一个2.3MHz PWM LED驱动器和一个低噪声OLED驱动器。LT3498的每个通道都有内部电源开关和肖特基二极管,这些都包含在2mm×3mm的DFN封装内。该器件的2.5V至12V宽输入电压范围使其能够用高达12V的固定输入轨单节锂离子电池工作,从而提供高达32V的输出。每个转换器都可以独立调光或停机。采用单节锂离子电池输入时,LED驱动器通道可以驱动多达6个串联的20mA白光LED,同时OLED驱动器可以提供高达24mA/16V的输出。这个高度集成的电源解决方案非常适用于双显示器电子设备。

LT3498的LED驱动器采用2.3MHz PWM频率,保持开关噪声在关键的无线和音频频带之外。该器件还采用高压侧电流检测拓扑,为LED驱动器提供一个单线电流源。同样,OLED驱动器采用独特的控制电路,在宽负载电流范围内同时实现高效率和低输出纹波。这种方法保证在整个负载范围内的开关频率保持在音频频带之上,这使该器件非常适用于对噪声敏感的应用,如MP3播放器和蜂窝电话。其它功能包括LED开路保护和OLED输出断接。

采用12引线2mm×3mm DFN封装的LT3498EDDB有现货供应。以1,000片为单位批量购买,每片起价为1.95美元。

性能概要:LT3498

·双输出升压型转换器适用于双显示器设备

·驱动多达6个白光LED和OLED/LCD偏置

·具内部电源开关和肖特基二极管

·独立调光和停机

·LED驱动器上200mV高压侧检测允许实现“单线电流源”

·宽输入电压范围:2.5V至12V

·宽输出电压范围:高达32V

·LED驱动器具2.3MHz PWM频率

·OLED驱动器的PFM在整个负载范围内是不可听的

·LED开路保护

·OLED输出断接

·采用12引脚2mm×3mm DFN封装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国产大屏OLED粤亮相:或将与4K技术融合

大屏  OLED  2013-12-05

OLED电视掀起技术革命新浪潮

OLED  电视  2013-12-03

OLED面板首现国产 延伸到应用领域

OLED  面板  2013-11-29

高规低价成形 OLED手机将走入平价市场

OLED  手机  2013-11-28

三星调整产业链将集中力量发展OLED

三星  OLED  2013-11-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