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高规低价成形 OLED手机将走入平价市场

高规低价成形 OLED手机将走入平价市场

作者:  时间:2013-11-28 09:19  来源:新电子

  随着三星将Glass-basedAMOLED导入市场后,学习曲线的效应逐步浮现,面板价格也顺势降低,成功打入消费市场。而为了因应消费市场产品设计与特性的不同,韩国业者未来的产品设计概念,仍将顺应消费者对于产品的价值主张,来发展相对应的零组件。

  工研院IEK零组件研究部研究员刘美君指出,软性显示目前已经成为显示产业的显学。为了因应未来产品的多样性,并让显示器无所不在,韩国业者认为显示器发展的脚步将从「硬」到「软」,来对应不同环境、不同形状的设置需求。在软性至上的技术研发哲学中,发展可在软性基板上加工的显示技术,也成为各厂商的当务之急。

  随着三星在10月发表GalaxyRound,以及LG将推出代号GFlex的FlexibleAMOLED手机,两者定价预期都将与现行的手机价格相差不远,来获得消费者青睐。这些都说明业者企图让最新的技术,搭配平实的价格,应用于充满新鲜感的商品,来吸引消费者目光。

  事实上,「低价高规」似乎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发展主流。厂商不断推出更高规格的新产品,同时亦不断教育消费者「本季再创低价」的观点。消费者脑中不断被植入「物美必价廉」的印象之后,厂商不得不持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将高规格产品再下放到中低层消费市场,这也导致过快的价格崩落以及成本删减之后的获利恶化。这样的情况,在2013年持续发生,也将导引未来2014年的市场走向。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八核手机究竟是噱头还是真本事 核多真的好吗?

八核  手机  2013-12-05

国产大屏OLED粤亮相:或将与4K技术融合

大屏  OLED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